我的妈妈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我们是很单纯的四口之家,爸爸、妈妈、姐姐还有我。若要问起,谁是家长的老大,我会毫不犹豫的说:“她呀!就是她!她最大!”

一般而言,很多的家庭的一家之主都是爸爸,但随着时代的转变,“她”最大是很正常的事,当然我们家也就不例外了!

她的眼神能震慑一切,即使只是冷冷的看我一眼,我就会提高警觉,只差没有跪地求饶,虽然她什么都没说,我就能乖乖的俯首称臣,听命于她。

但是她总是对我软硬兼施,严厉的管教之外,也会用幽默的风趣跟我开开玩笑,让我破涕为笑。疼爱之余,也不会溺爱我,对我的宠爱恰如其分。既会带我出去玩,也会注意我的课业。她就像一个自动闹铃,随时提醒着我的生活作息,随时是为我着想。这个无所不能的“她”就是──我的妈妈。

妈妈的心中有一把尺,处理事情公平又公正,随时都能就事论事的翻脸不认人,瞬间板起一张脸,喉咙发出清痰的声音,就像是开骂前的预告,死命地盯着我,那双晶莹剔透的大眼睛,让人感到一种绝对不能妥协的坚决,让我不敢不从。

不过,妈妈也不是个专制的霸王,家中每个人都有表达意见的权力,妈妈有一种独特的领袖魅力,有智慧的妈妈所做的决策,都让我深深心服口服。她的掌权并不会让我们有被压迫的压力,也不会让我们感到不悦,因为她肯倾听,民主就是让人民做主,所以大家都能自己做主。

说穿了,妈妈是个很能统合大家意见的英明君主,让得到尊重,也让我们自由、快乐。所以,我家“她”最大啰!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