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妈妈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我的妈妈为了照顾我们三姐弟,每天都忙碌的像陀螺一样团团转,非常辛苦。她无时无刻不在努力工作、照顾我们,一天要作许多事,一下教书,一下煮菜,一下做家务,一下照顾孩子,皱纹越来越多,笑容依然没有改变。她总是面带微笑来做事,就算遇到挫折也会立刻打起精神,继续努力,使她在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能快快乐乐的。

我的妈妈起得很早,五点多就起床了,而且她从不赖床,并用很快的速度刷牙洗脸、做些家务,六点多再叫我和弟弟起床,使我们可以睡得饱,又可以不迟到,让我们准时到学校。到了学校,我和弟弟走到自己的教室,妈妈也走进了其中一间教室。咦?妈妈也要在学校读书吗?不是,她的工作是当一位老师。所以得在教室里教学生读书、写字。我妈妈其实是一位很棒的老师,她从不对学生疾言厉色,如果有人犯错,她还是会耐着性子一而再、再而三的跟他讲解,请他悔改。所以我妈妈的学生总是很乖巧、听话,经常得到秩序比赛优胜呢!

放学后,妈妈结束了工作,带我们回家,并切一盘冰冰凉凉、清脆爽口的水果给我们吃,然后去煮饭菜当晚餐;当我们吃完水果,开始写功课时,她也会随时放下她的锅铲,来看我和弟弟写功课,并细心教导我们不会地方,明白并能融会贯通,在班上往往能获得老师的赞美。

晚餐时间,我们说说笑笑的吃完含着妈妈爱心的饭菜,开始玩玩具,妈妈却丝毫没有放松。一会儿洗油腻腻的碗盘,一会儿整理乱七八糟的衣服,还要管好我们,非常辛苦,不过她从来没有抱怨过,并对自己的工作乐在其中,令我们感到佩服。

当夜晚到来,我们也该上床睡觉了,但我妈妈非常固执,偏偏要做完几件家务,才肯上床睡觉,而且她在睡前为了要让我们睡得安稳,会先守在我和弟弟的房间,要做什么呢?打蚊子!这件事听起来很好笑,可是就是因为这样,让我们不受蚊子叮咬之苦。妈妈睡觉时,虽然很快就睡着,却没有办法一次睡到早上,因为她会固定时间来看我们,避免我们因为没盖被子而着凉、感冒,希望我们一夜好眠,明天有活力充沛的精神。

我的妈妈不论是早上或晚上,都会随时随地的照顾我们,不管多么辛苦,她依旧努力工作,在她遇到困难与挫折时,还是会以微笑来面对。对我妈妈来讲,时间就如金钱般的宝贵,因此她从不浪费每一分、每一秒,也就是因为这样,让她的每一天都过得非常充实。快乐,是妈妈的宝物,妈妈的快乐,是我们的快乐,我们全家每一天都浸于欢笑之中,我最爱我的妈妈了。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