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晚餐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家庭作文 小学生作文
常言道:“早餐吃得像王公贵族,中餐吃得像平民百姓,晚餐吃得像乞丐。”这样才能有益健康。但是贴心的妈妈,不管是早餐或是中餐,还是晚餐,都把我和爸爸及妹妹侍候得像皇帝和小公主一般,三餐都是山珍海味;尤其是晚餐,妈妈更是使出了拿手绝活及看家本领,做出一道道美味佳肴,令人期待不已。放学时,上了一整天课的我,脸上虽然带了一些倦意,此刻的心情就好像拆礼物一样,不知今晚妈妈又会给我们什么惊喜呢!

“当!当!当!”放学的钟声如仙乐般悦耳传进我的耳朵,我踏着轻松愉悦的脚步来到校门口,坐上妈妈的摩拖车,满心期待的是可以吃到晚餐,满足我的五脏庙。一进到家门,一阵香味扑鼻而来,浓浓的起司味,“太棒了!是我最爱的意大利面耶!”我开心的忍不住大声的欢呼,顾不得什么淑女的形象,先偷吃一口再说,妈妈的手艺果然是无人能及、所向无敌。“张慧心,你又在偷吃,先去洗手。”“哈!还是逃不过老妈那锐利如老鹰般的眼睛。”我带着妹妹洗手去,准备投入美食的怀抱。

我左盼右顾、望穿秋水,终于等到妈妈喊了一句:“菜快煮好了,老爷、小姐们,请你们摆碗筷,我们要准备开动了!”当碗筷摆好就绪之后,妈妈端着第一道菜—玉米浓汤,走出厨房,甜中带咸,每回细啜都像是尝尽生活中的甘甜;接着妈又端出了她的招牌菜意大利面和空心菜炒红萝卜。哎呀!妈妈还没说开动,妹妹居然先吃了,我也不甘示弱,朝着我最爱吃的意大利面发出快手攻击,可惜被爸爸发现了,终止了这场食物抢夺大战;不料,爸爸却以柔克刚,竟然使用“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这一招,趁我和妹妹两相争夺之时,已经默默的使用“巧手神功”,把空心菜炒红萝卜吃掉一大半,我和妹妹当然不会善罢罢休,和爸爸展开了口舌之辩,妈妈看见了,充当和事佬,笑嘻嘻的说:“你们别再吵啦!这场武林大赛该结束了,我再去煮一些不就好了!”爸爸、妹妹和我这次默契十足,异口同声的说“太棒了!”

大伙儿狼吞虎咽的将桌上的食物一扫而空之后,就移驾到客厅,一家四口你挨着我,我黏着你,坐在沙发上,看着我们最爱的影片“小飞侠”,当然除了卡通,妈妈也不忘端上一盘水果拼盘,坐下来和我们聊一聊白天发生的各种新鲜事,或者猜一猜影片里,小飞侠下一段会带温蒂到哪里玩?有时候还会讲一讲笑话、猜猜谜语,妹妹每次都乱猜,惹得大家捧腹大笑,但有时候瞎猫碰上死耗子,竟然给她蒙对了,我们的晚餐时光,就在阵阵的欢笑声结束了。

晚餐时光如同强力胶,把白日在外头奔波的家人,让四颗劳累的心,得到休息、紧紧的黏在一块、团聚一起。在这美好的时光里,我不但吃进了丰盛的食物,更吃进了妈妈满满的爱,还感受到家人间浓厚的感情,我的胃和和心灵都得到了大大的满足。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