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妹妹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亲情的作文 话题作文
我们家有两个小孩,我就是家里的老大。

家里只有我一个小孩的时候,大家都非常疼我,所以每天都过得很开心、很快乐。但是,三年后,我家又多了一个小婴儿,叫做刘可诚,这时大家的焦点,都转移到她的身上,我很不是滋味,不但如此,我还被教育,当了哥哥,就要好好照顾妹妹,还要逗她开心,真的非常累。

记得我上幼儿园时,回家后就像个小老师,把在学校学到的东西,如法炮制的传授给她,但是她好像都听不懂,我第一次觉得妹妹好像没有我聪明,于是我放弃我的教学计划,再也不把她当学生看待了。

不过妹妹从小就很独立,就算不陪着她、逗她、或是跟她玩,她也都是笑咪咪的,不吵不闹,这点我很欣赏,我开始把她当成一个洋娃娃看待,也慢慢的接受我有个妹妹的事实。

妹妹上的幼儿园,是我们小学的附设幼儿园,所以每次到下课,都可以看见我三步并成二步的跑到幼儿园去找她,她一看到我,也会高兴的跟我挥手,我们兄妹的感情越来越好。

记得有一天晚上,我和妹妹在玩游戏,我拿着一个小玩具要她去拿,她快要拿到时,我又把小玩具拿走,就这样玩了十几分钟后后,“碰!”的一声以及“哇!哇!哇!”的声音吓了大家一大跳。

爸爸、妈妈便立刻查看她怎么了,原来是鼻子和嘴巴中间流了一大堆的血,虽然他们想要止血,但是都没有用,于是我便去隔壁的阿姨家住了一晚,那天晚上妹妹的嘴上缝了好几针。事后,我才知道原来是撞到床角。那天我的担心没有人知道,我也才知道自己有多么在乎这个妹妹。

到了现在,我们俩偶尔还是会吵架,但是最后都会一起被骂。偶而我也会希望自己是个老么该有多好可以享受被呵护的照顾。等下要跟妹妹玩枕头战,我已经迫不及待摩拳擦掌,准备要跟她好好大战一番,我决定展现老大哥的威风,让她对我的崇拜如滔滔江水,不多说了!我要去备战了!再见!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