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

2018-02-08作者:袁仕铧推荐访问:关于书的作文 话题作文
俗话说得好“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是我的“粮食”为了看书常常不吃饭,为了看书可以付出我的全部,为了买书我打破了我的储钱罐……我常常会把从书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现实生活中,比如:荒野求生、手被烫伤了该如何应对……

有一次,我在家看一本有趣的书。一个下午都沉浸在书的海洋里,到了吃晚饭我还在书海中翱翔。直到妈妈大发雷霆,我才依依不舍地放下书,吃完饭了,我还想看,可是妈妈不同意我看,要我去睡觉了,我只好乖乖爬上床。睡着睡着,我梦见了我在三更半夜起床看书,就在这时,我一翻身,就摔下床,我被惊醒了,突然我冒出一个想法:我轻轻下了床,踮起脚,悄悄地走去书房拿书,像一个小偷一样鬼鬼祟祟生怕被别人发现。我当时心里百感交集,既胆战心惊又欣喜若狂。我轻轻地把书拿起又踮起脚来,蹑手蹑脚地走回房,回到房间,我房间里很黑,但我又不敢开灯,我灵机一动,嘿嘿,我有办法了。我打开小夜灯,凑合着看。我津津有味地看着这本有趣的书,像饿狼似的,贪婪地读着。看着有些入迷了。它像磁铁般吸引着我,让我汲取里边的“营养”,这营养使我倍增体力,让我精神抖擞。不知不觉天已经快亮了,我就关上了小夜灯,又小心翼翼地踮起脚尖悄悄地跑到了窗户边,透过那银银的月光,我看着书,有时又不停地笑,有时还笑得前俯后仰,有时嘴巴张得大大的很惊讶。怕被妈妈发现,就在我刚看完时,突然门一开,冒出个人来,我吓了一大跳,还以为活见鬼了呢,原来是妈妈,被妈妈发现后,我被她狠狠地训斥了一顿。可我这种“冒险”精神感动了妈妈,她没想到我竟然那么爱看书,就给我买了许多的书,但她不让我晚上看书。

就这样,书成了我家庭中的一员,也成了我精神上的粮食,也是我不可缺少的东西。

广东顺德中孚教育    指导老师:何斯雅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