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书的作文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书的作文 话题作文
它,有如我的“解忧器”,使我心中的烦恼都烟消云散;它,好似汪洋中的一只明灯,指引着我这艘小船;它,就像黑夜中的北斗七星,让我不致于迷失方向;它,好比是我的精神粮食,天天少不了它…没错,“它”就是—书,阅读它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时光。

每天下午,天空换上了橘红色的礼服,带着黄丝巾,犹如仙子的彩衣,彩霞斜倚天际,清柔地妆点夕阳,我赶紧将堆积如山的功课,一口气解决掉,以便享受我人生 中“最幸福的时光”。有时,我走进神奇奥妙的自然图库中,解开心中的好奇;有时,我飞入作文王国中,让作文因子往我心底跳;有时,我进入历史世界中,吸取 四面八方的知识,好让我成为一个“小小的历史员”;有时,我踏入童话故事中,与雪白的云儿、蔚蓝的大海,一起寻找万紫千红的春天。庄子曰︰“生也有涯,而 知也无涯。”的确,知识是无止尽的,我们要不断的求新知、充实自己,这也让我一次又一次地享受“幸福的时光”。

梁启超先生说︰“学校之外,读一卷书,翻一部史,到处都见良师。”真是至理名言啊!书,有如是一根魔杖,为我敞开过去的大门,为我拉开未来的天窗,它横躺 在古今中外之间,让我们能与智者、贤者交谈,这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啊!琴涵说到︰“好书就像个良友,不论是与我们把臂言欢,或是娓娓细谈,都让我们在耳濡 目染中,备受薰陶。”阅读好书,就像是和最出色的古人谈话,里头高贵的语言,灵光的思想,成为我们心灵上的财富;阅读坏书,有如吃了包着糖衣的毒药,渐渐 腐蚀我们正当的思想,破坏我们纯洁的心灵。

“读书如嚼橄榄,愈细细品尝,愈深觉有味。”书,扩充了我的知识,像春雨般,滋润了我的心田。所以,“看书”就是我人生中最大最幸福的享受!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