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书的作文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书的作文 话题作文
俗话说:“书,是人类的精神粮食。”对我而言,书不仅是精神粮食,更是我的灵魂加油站。

从小,我就养成了阅读的习惯,在心里建筑了一座书的堡垒,抵挡所有的坏心情;随着年岁增长,我花愈来愈多的时间沉浸在书的世界中,堡垒也愈来愈高,愈来愈坚固。渐渐的,我学会了从书中汲取快乐的能源,带动欢乐机器的运转,赶走负面情绪。自此,书成了我的“灵魂加油站”。

当我快乐时,会拿起一本书,让欢乐的感觉,借由书,得以更加延续;当我沮丧时,会打开一本书,让糟糕的心情,借由书,可以烟消云散;当我气愤时,会翻阅一本书,让着火的心灵,借由书,可以稍稍降温。书,是快乐的,也可以是伤感的;但对我而言,书是消遣,是快乐,更是低潮时的一帖良药。

有一天,我在学校被老师痛骂了一顿。走在回家的路上,觉得世界只剩下我一个人,再也听不到其它声音。一回到家,我立刻瘫倒在椅子上,失去了十二岁少年该有的活力。但,一拿起了书本,我立刻被文字黑洞吸引,掉入了无边无际的小说世界。我的灵魂吸附在主角的身上,随着故事的发展,心情也随之起伏:主角高兴时,我跟着开怀大笑;主角难过时,我跟着心情沉重;主角生气时,我跟着义愤填膺……。在心情的变化中,我专注在书里,忘却了所有的不愉快,让我有足够的动力面对接下来的人生。

书,不仅是书;它是欢乐的根源,是一切痛苦的消除剂,更是我的灵魂加油站。找到自己的灵魂加油站,就能走过低潮,迈向更美好的生命!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