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书的作文 话题作文
从小学到现在,应该读过各式各样的书籍,五花八门,任你挑选,可是一定有不是自己喜爱读的书,没有兴趣的书怎样都读不起劲来,像科学、自然、物理等等,我都不喜欢,而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就是《这样的人生》!

它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里面的内容在说,他从小就被家里赶出了家门,小时候曾睡过洞穴,靠潜水采海菜维生,从小就要在外流浪的他,都没埋怨过父母,乐天知命的她,没什么读书,凭着自己的恒心和毅力,从八岁自己养活到自己20岁,结了婚,有了能力,还以德报怨帮忙父母还清债务,不只对亲人尽心又尽力,在这20年的经历,养成了乐善好施的个性,也学到了很多人生的智慧。

我觉得他真的很勇敢,我学到会做人比会读书还重要的道理,也学到如何越挫越勇,跌倒了自己爬起来的道理,拥不放弃,才是你真正的成功。也让我明白孝顺,不是用来表扬自己的,而是一种本身就要做的事情。在里面有一句“不要用跳的拿东西”我的很喜欢这句话的意义,因为人都要脚踏实地的去做任何事情,爬的越高,摔的越重,就像房子一样,地基没有打好,等到一个大地震,你的房子就像一片禁不起风吹雨打的小树叶。

这一本书真的值得你去一看,它让我学到好多好多的道理,让我回味无穷,到现在,我看了好多本书,它还是我心目中,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