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书的作文 话题作文
在生活中,卡通、漫画、小说充斥,打开电视,新闻中报导着某本书热销,一上架便抢售一空。是什么缘故让大家对一本书如此着迷,甚至不惜漏夜排队也要买到,然后站在旁边直到看到最后一个字?一本书有如此的吸引力,除了要作者精湛的作文技巧、主角的特殊处,最重要的还是引人入胜的情节。如果内容情节就像一般的生活一样,平凡、无趣、只是每天上课、睡觉、吃午餐,那这本书有什么特殊之处值得你细心琢磨、细细体会呢?

若你问我世上最精彩、有趣的书是什么!我必定会回答:“那无庸置疑是一本写的丝丝入扣、令人朝思暮想,只要把它看完的一本书——哈利波特。”的确,哈利波特这本书共出版了七集,每一集都有着史无前例的畅销情形。在哈利波特系列中,男主角哈利波特和死党荣恩卫斯理及妙丽格兰杰一起经过的冒险与磨练都让读者好想再看续集。其中,哈利是我最喜欢的人物。他虽然在幼年时期逃过了索命咒的攻击,成为了家喻户晓的人物,但他并不因此而自吹自擂,而是在了解父母的过去后,就下定决心一定要把那个害他幼年痛失双亲的罪魁祸首——佛地魔消灭。

虽然哈利有着过人的勇气、决心和耐力,但他在卸下了英雄的外表后,却也有着一些缺点。他的弱点就是太爱家人了。只要哈利的朋友被抓走,哪怕是天涯海角,都一定要想尽办法找回他们。这是他唯一的缺点,却也是他最好的优点。故事情节随着佛地魔的衰落、兴起、到死亡,也让哈利渐渐揭开了那个校长一直藏着的那个不为人知的秘密。

哈利波特只是一系列的小说,却对这个世界带来了无限的乐趣。也让我们在阅读时,可以深思那个我们曾不以为意的观读,是多么的重要。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