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本书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书的作文 话题作文
在日常生活中,有各式各样的书籍陪伴着我们。可能是惊悚刺激的冒险故事;或是激励人心的励志小说;又或者是教人精打细算的理财秘笈。这些书籍不但充实了自己,也丰富了我们的人生。

在我的生活里,也有不少书籍充实了我的知识宝库。其中,有一本书最使我百看不腻。这是由韩国作家:辛相雄老师,所写出的作品。书名是《别哭,星星会升起》,内容主要是描述一个生活在单亲家庭的小女孩,因为母亲忙于工作,所以家里许多大小事都由她这个长女来做。下课回家后也会赶紧回家照顾两个年幼弟弟,就算学校有什么活动,也都会留在家中帮忙母亲到市场摆摊。甚至连在学校被同学耻笑是没有爸爸的小孩,她依旧一个人默默的承受这种痛苦,即使再累、再辛苦,就是不想让母亲为这种事而担心。让人不禁边看边拭去眼角的泪水。这真是一本动人心弦的书啊!

在我读了辛相雄老师的这本书后,我深刻的能体会在学校不停的被同学耻笑、覇凌,而感到身心受创的感觉。因为读了这本书,我不停的警惕自己,在说出一句或许会刺伤别人的话前,应该先经大脑思考后,在选择该不该说。不过,这本书最要使我好好效法的,就是─要有一颗乐观、上进的心。书中的主角即使身处困境,依旧不会轻易放弃,而是去寻求解决之道。而且在这么困苦的环境里,主角的成绩还能维持在一定的水准,真的非常的不简单、也非常的孝顺。当然,也要经历了这些辛苦的磨练,才能使心智更上一层楼。就如同古人所说的:“不经一番寒彻骨,焉知梅花扑鼻香。”这道理一样。

书,不只使我们增加文学气质,也使我们增广见闻。看书,除了能打发时间之外,也能充实我们的内涵,真是一举两得啊!看完了这些后,你是否也想去找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又或者是你回忆起以前也曾有过一本令自己爱不释手的好书。现在,就拿起最喜爱的那一本书,找一个你最适性的场所,在那里用最轻松的姿势,细细的去品味这道独一无二的美食吧!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