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烟牵动我的情思

2018-02-08作者:王倩雯推荐访问:关于亲情的作文 话题作文
白色的轻烟飘进我的视线,微有些刺鼻的烟味钻入我的鼻子。还未熄灭的香烟,如画的时光在静静的流淌。探寻深处,是什么样的情思在暗香浮动?

儿时,爸爸的模样在雪白的烟雾中渐渐模糊,只记得他嗜好吸烟,几乎烟不离手。爸爸在外地工作,一年到头回家的次数一只手都数得清。每次爸爸回家,我就闻到那骨刺鼻又熟悉的味道,但我不会在意,只是欢天喜地地去拥抱他。

等到长大了些,便会担心爸爸的身体。每次见到他,就不由自主的嗅嗅,若是闻到那烟味,便会质问他。他总是笑笑,直说:“不可能!”之后便拿好吃的收买我。可每次我在选零食时,爸爸总会偷偷溜走,到外头吸上两口烟,但是我依旧不想告诉妈妈,只是悄悄拿走他私藏的几包香烟。他也许是发现了,四处寻找他那心爱的“宝贝”,每次质问我,我都假装不知道,然后把那几包香烟丢进垃圾桶里。

爸爸出差的时候,我总是思念他。每天一放学,我便抢走手机,躲在房间里打电话,问他最近可好,有没有抽烟,叫他注意身体,他只是不停的回应着我。每次同学们讲起自己的爸爸,我就想起那几包香烟,就想起一天到晚抽烟的爸爸,眼泪总是忍不住落下,在桌上开出记忆的小水花。写完作业,就在猜想,爸爸是不是还在静静的抽烟,想他是不是又因为吸完了一包烟而发愁。

爸爸工作那么忙,他亲爱的女儿也不在他身边陪他解闷,他只能静静地吸上一口思念的香烟,看着轻烟在空中浮动,若影若现出父女之间玩耍的回忆······

香烟牵起的情思将伴我,看一路花开。

丰泽二实小503班王倩雯56号(指导老师:庄培芳)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