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毛背心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亲情的作文 话题作文
阴阴的天绵绵的飘着细雨,我走在马路上,怒吼的北风一阵强似一阵,凛冽的寒气逼得路人拉紧衣襟,瑟缩在厚重的大衣里。

即使气温直直降,我心中的温度却节节升高,因为我拥有“天下无敌”、“所向披靡”的御寒法宝──毛线背心。说起这件毛线背心,那可是比哆啦A梦的道具更厉害,比哈利波特的魔法还神奇,因为这件毛线背心陪我度过了无数个寒流来袭的低温日子,无论在多么酷寒的冬日里,只要穿上它,便瞬间温暖了起来。

记得那是一个寒流肆虐的冬日,外公外婆来北部探望他们的孙儿,顺便带着我和弟弟、表哥表妹们去看花灯。天气实在严寒,但我却忘了要多加件衣服,因此一边赏花灯,一边在刺骨的冷风中打哆嗦,直到外公牵起我的手,问我:“你的手怎么冰冰的?”继而看见我似乎有些颤抖,他又问:“你是不是会冷啊?衣服穿得不够喔?”我还逞强的安慰外公:“不会啦!小孩子屁股三把火嘛!”外公却一边脱下身上那件暗红色的羊毛背心,一边说:“不行!不行!你得将这件背心穿上,不然等一下生病了可不好呀!”“不用啦,爷爷,这件背心给我穿,那你自己可要着凉了……”还来不及等我说完,外公早已将背心套在我身上,还很满意的说:“你看!刚刚好耶!穿起来又合身又帅气!”这是一件外婆一针一线亲手编织出来的毛线背心,因为是织给外公的,所以选用了特别温暖的羊毛毛线为材料,上面还交错着许多美丽的图案,我仍然有些惭愧不安:“爷爷,你把背心给我穿,要是害你感冒了怎么办呢?”外公却笑嘻嘻的说:“别担心,我的外套保暖得很,看你穿起这件背心这么好看,就送给你吧!以后寒流来时记得穿上它喔!”外婆也在一旁对我说:“原本也就想多织两件给你和弟弟穿,既然这件背心这么合身,就先给你吧!你放心,我会再帮你爷爷织一件的。”听外公外婆这么说,我也就“恭敬不如从命”,满心欢喜的向他们道谢了。

穿上这件背心,果然不再颤抖,而且有一股温馨的暖流流窜全身,这种温暖不仅是羊毛毛线发挥功效,我想,外公外婆的爱更是升温的“超级暖炉”啊!我何其幸运的在拥有爸爸妈妈的爱之外,还能有如此疼爱我的外公外婆,我想,再冷的天,这件背心都将像防护衣般温暖着我,让我不致受冻。

亲情,具有人世间最温暖的温度,它可以陪我们抵御生命里的寒冬、伴我们度过人生中低潮,对我而言,这件背心承载着外公外婆满满的爱,正是我心目中最温暖的无价之宝。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