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爱着所以记得

2018-02-08作者:苗珊珊推荐访问:关于母爱的作文 话题作文
母亲的爱是成长路上的一盏明灯;是所有人都不认可你时你最强有力的后盾;是深不可测爱的汪洋大海……

每年春夏之交的时候,母亲都会给我们一家整理好衣物,今年也不例外。那天母亲照旧整理好衣物,而我则躺在沙发上看一本旧杂志,栀子花的清香伴随着一阵阵微风扑鼻而入。这时,母亲突然惊喜地说:“珊珊,你快看,你这几年的手帕都在这儿呢!”然后又指了指那块粉红色的手帕说:“我还记得,那是你三岁那年,我亲手给你绣的,常常把它用一枚别针挂在你的胸前,你在前面跑得一颤一颤的,那块手帕就像花蝴蝶一样上下翻飞,可美了!”我不敢应和,也不会应和,因为几年前的事早已被我放在脑后了,更何况,现在流行的不是手帕,而是纸巾了。当我流汗时,用纸巾轻轻一擦,质感很好,还有一丝丝隐约的香气,然后一扔,多方便!所以,手帕就很自然的就被我遗忘在记忆的角落了。今天如果不是母亲提起,我早已忘记那些属于我的东西。我很容易接受新东西,也会很容易忘记些什么,包括那最朴实的爱。而母亲则不同,她是岁月的收藏者,永远走在我身后,悄无声息地拾起我遗落的纯真。

我感觉眼角有些湿润,轻声说:“妈,您怎么还记得这么多呢?”母亲沉默了一会儿回答道:“怎么会不记得呢。”是啊,怎么会不记得呢!——因为爱着,所以记得。

行唐县实验小学六年级  苗珊珊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