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怀抱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母爱的作文 话题作文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漫长的人生道路,不可能永远风平浪静,一路平安顺遂。”“勇敢面对问题,设法突破困境,努力克服难关,才能重回光明之路。”、“不要轻易逃避或放弃命运的挑战,必须面对它、接受它、处理它、放下它。”、“永不放弃,坚持到底,就能享受成功的甜美果实!”这字字句句、点点滴滴都是妈妈不厌其烦对我耳提面命的话语。我谨记这些“智慧语录”并把它们一一写下,放在书桌上,当作是我人生的“座右铭”。当我遭遇挫折和困难而彷徨无助、心情低落难过时,它们就像我的“加油小站”,随时随地提供我十足的勇气和无比的力量,让我迅速恢复满满的精神与元气。

还记得四年级时,我曾经历过两次痛彻心扉的事情。第一件是我未能顺利通过学校“合唱团”的最后决选而遭到退团。得知自己落选时,那如同晴天霹雳的打击,就好像是世界末日般,让我彻底绝望与崩溃。因为“合唱团”对于平时喜欢哼哼唱唱的我来说,一直是朝思暮想的社团。另外一件则是关于“直笛发表会”的钢琴伴奏人选。为了争取这难能可贵,能够展现琴艺的机会,我卯足了全力,拼命练习,最后却以些微差距败北。一连两次惨痛的失败经验,让我痛哭流涕、伤心欲绝,甚至对于“音乐”感到大失所望而想就此放弃。不过,非常幸运的是我有一位“智慧妈妈”。她的体贴关怀、加油打气、用心陪伴以及书桌前那些“智慧语录”都成了一股强大的力量,呵护着我、支持着我,让我得以度过悲伤痛苦的人生低潮期。所谓“有所失必有所得”,“上天关了一扇窗,必会再开启另一扇窗!”真是一点都没错!虽然未能进入“合唱团”,但一升上五年级,我立即被自然老师推荐并顺利成为“金头脑社团”的社员。即使这是一个组员不多的小社团,却网罗了许多数学菁英。因此,能够进入人才济济的“金头脑社团”,我除了感到与有荣焉外,老师对我的肯定,更让我恢复了原有的自信心!而这次的经验,我也深刻体会到妈妈常对我说:“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与“退一步则海阔天空”这两句话的意义与道理。

能够拥有一位全世界独一无二、绝无仅有的超级好“妈妈”,我真是幸运又幸福啊!不论何时何地,妈妈总是无怨无悔的陪伴着我,全心全意支持着我。她无时无刻扮演着“心灵捕手”和“精神支柱”的角色,为迷惘的我指引方向,为失落的我加油鼓励。对我来说,妈妈的温暖怀抱是最安全可靠的“避风港”;妈妈的智慧语录是最强劲有力的“加油小站”!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