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味道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母爱的作文 话题作文
当我回家时,我就问妈妈:“妈妈晚餐要吃什么呢?”妈妈就说:“不告诉你,你回家就知道了啰!”我一回家就闻到了一阵香香的味道,我就迫不及待的跑过去厨房,就看到了一锅金黄色的蛋炒饭,还有一锅许多丸子的菜头汤。
 
我就立刻放下书包,拿了碗去装蛋炒饭,就一连吃了三碗饭,也喝了两碗汤,肚子就大了起来,妈妈就问说:“好吃吗?”我说真的非常好吃,妈妈说这个步骤很简单,你来学学,妈妈先把鸡蛋爆香,一股香喷喷的香味扑了上来,西红柿要用水煮的,但是煮太久会软软的,加上盐巴和一点儿糖,妈妈还会教我在盛起来之前先品尝味道,妈妈说蛋炒饭的饭可以用隔夜的饭煮起来比较有弹性喔!而且隔夜的饭粒粒分明,另有煎熟的蛋香也是让食材加分的技巧喔!
 
我的两个姐姐都异口同声的说太好吃了,妈妈说:“当然,这个昰妈妈的拿手好菜”,我跟两个姐姐看到妈妈开心的表情,我们都觉得跟妈妈一起学做菜真是有趣哦!
 
所以只要我们一回到家,就会闻到一股香味,我们就立刻跑到厨房去看到不同的菜色,我最喜欢的菜色就是蛋炒饭和丸子汤,蛋炒饭的味道昰浓浓的蛋味,另有许多配菜的香味,丸子汤有菜头还有紫菜,丸子还像式弹簧般有弹性的丸子喔!
 
不管我和两个姐姐要吃什么,妈妈都一定会煮给我们品尝,而且妈妈的拿手菜是只给我们这几个宝贝孩子知道的,妈妈的拿手好菜里面有母亲浓厚的情感,还有我对妈妈的爱。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