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母爱的作文 话题作文
每天回家时,我都会闻到好香的味道,我就知道妈妈在煮菜。今天妈妈煮的是香肠蛋炒饭,我就在旁边帮忙,没多久,饭菜准备好了,全家开心一起享受晚餐。
 
每到夏天,看到妈妈一个人在厨房里忙,我总会去帮忙。夏天时,大家都不太有胃口,这时妈妈就会做凉拌的菜,比如皮蛋豆腐,凉拌芦笋等,其中我最喜欢吃凉拌芦笋,一根根芦笋要先削皮,然后下锅稍煮一下,熟了之后先在一旁,等芦笋凉了再加上美乃滋,也可以放在冰箱,鲜嫩翠绿的芦笋咬一口,又冰凉又脆,真是好 吃!这是一到夏天最棒的开胃菜。

寒流时,妈妈就会去市场买红面鸭、姜、米血糕、高丽菜等东西,回来煮姜母鸭,姜母鸭是最具有冬天特色的补品,只要喝到暖呼呼的汤,知道嚼劲的鸭肉,就会觉得很满足,真是人间美味。
 
妈妈煮的饭菜,虽然不是用五星级的材料,去是用满满的爱烹调出来的。妈妈就像温暖的月亮,照亮我家,吃了妈妈充满爱心的菜肴,让我健康成长,我要感谢妈妈。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