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美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美的作文 话题作文
一早起床,就看见书桌上的鱼缸闪耀着窗外阳光的亮影,缸里许许多多身体修长、尾巴又大的孔雀鱼,有的金光闪闪,有的全身乌黑亮丽,池底还有各式各样的小石头点缀。

带头的鱼儿后面追随着一大群小鱼,姿态曼妙的游来游去,彷彿柔软的丝带在水中漂动。这是爸爸精心培育的“生动之美”。

春天到了,校园的枫树上长满了嫩绿的新叶,吸引住来来往往的访客驻足,鸟儿和昆虫呼朋引伴来休息、筑巢。下课了,小朋友聚集在树下玩耍,嬉闹声应和着叶子的沙沙声和鸟儿的喳喳声,这是春神送给大家的“生命之美”。

上课了,老师生动活泼的讲课与学生幽默逗趣的对话,让我们听课的心情变得轻松自在,个个嘴角都漾起了满足的微笑。这是老师送给我们的“知性之美”。

诚如艺术大师罗丹所说的:“美,到处都有,对于我们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原来只要我们细心观察、品味,生活四周都充满了“美”,就让我们来一场“发现美”的旅程吧!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