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在身边作文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美的作文 话题作文

美丽的清晨,美丽的校园 转眼,我已经在校园度过了三个春秋,校园的一切都是美的,美得让人无法忘记,校园清晨的美丽,成为我记忆中最亮丽的风景,把那美的一角展示出来,表达我对母校培育我三年的感谢与对她的祝福。   

当第一道曙光爬过校园那道阻隔外界世俗喧嚣与烦恼的围墙,投向这一方圈着知识与智慧,圈着永远至尊的净地时,最早迎接黎明的是我们这些“八九点钟的太阳”,清早锻炼的同学在五线谱似的跑道上跳着,跑着,就像一个个跳动的活泼的音符,构成了一曲生气蓬勃的交响曲,不断奏出“拼搏、奔跑、追赶”的强音和“嬉戏、玩耍”的乐章。校园早晨独有的节奏之美,成为我最熟悉的旋律。   第二道曙光给了种满花草的花圃。白茫茫的浓雾渐渐地散开了,水晶般晶莹的露珠,成了点缀花瓣和绿叶儿的花边。花瓣上的饱满的晶莹剔透的珍珠,在晨风吹拂下像一个个水晶玻璃球在滚动。一阵阵淡淡清香,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  

 清晨的校园,清晨的梦。我的初中三年,就在这美丽的环境中度过。年年岁岁、岁岁年年,我走了,但那情那景那美依旧永远在身边。  

 太阳把第三道霞光投向了教学楼,金色的霞光把它从背景——广阔的天空中勾勒出来,好巍峨!透明洁净的窗玻璃映衬着初升太阳的光华,明敞的空间洋溢着温暖与活力。

辛勤的园丁与我们,就在这样的环境中完成着知识的传承与人性的提升。校园中的水潭也倍受着晨曦的青睐。闪烁着细碎鳞纹的清澈见底的水与斑驳弯曲的石桥给人的是一种古老的平静与祥和。潭边那参差的垂柳却在晨光下伸展和梳洗自己嫩绿的枝叶儿,它们身上洋溢着绿色的生命活力。  

 校园的香气与色彩,总是美得让人动容。 美,就在身边。 美,就在衡山县第三中学后面的小山上。在三中后的小山上,有一水潭,名曰白龙潭。

这天傍晚,我来到山上,来到白龙潭边。这向西缓缓流去的潭水,清澈,晶莹,透亮。白龙潭很蓝,它蓝似天空,但比天空蓝得纯正;它蓝似海洋,却比海洋蓝得晶莹;它蓝似俄罗斯小姑娘那蓝晶晶、水灵灵的眸子。白龙潭潭边,有一层石块。石块有棱有角,虽参差不齐,倒也别有一番情趣。晚风轻轻吹,潭水微微地涌向前方,却着小小的涟漪,一层又一层。风大了,潭水猛烈地向前涌,拍打着边的怪石,溅起小小的水花。呵,真美。

夕阳西下,残余的,微微的阳光,终于恋恋不舍地告别这晶莹的潭水。夕阳的倒影映在水中。啊,那一层一层,那一条一条的半圆的水纹线条,难道不是在勾画着夕阳的身躯?线条慢慢向下勾画着,很深,也很密。仿佛已到了水底,颜色也由赤变黄,渐渐过渡。嗯,很美。 看着潭水,我心中感慨万千。

猛一抬头,看见对面的草地上,有朵朵小花:紫的、黄的、红的、蓝的……不计其数。似乎要把这碧绿的草地点缀得光彩夺目。草地的深处,是树林。在这郁郁葱葱的树林之中,几座黑瓦白墙的砖瓦房时隐时现。我似乎已到了诗中画处。哇,好美。 “扑嗵”的声音一阵接一阵。我回过神来,看着下水游泳的人把平静的潭面打破。嬉戏声、打闹声、尖叫声汇成一片,给这寂静的白龙潭带来了生机。

 几个不会游泳的小姑娘坐在石块上,静静地看着别人戏水,任凭潭水漫过她们的小脚丫。 “扑嗵”!一个戏耍的女孩踩在石块上,脚下一滑,不慎跌落水中,她大声呼救,游泳的人们立刻游过来,大家纷纷拉住女孩,将她送上岸。

<1> <2>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