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无所不在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美的作文 话题作文
人世间有许许多多的美:路旁小草随风摇曳是美;壮阔澎湃、倾泻而下的瀑布是美;志愿者们投入工作努力的背影也是美。美,是无所不在的。
  
秋来,走在人行道上,观看随季节变化的栾树,黄花红果交织在一块儿,是一种美。夜晚,全身躺在柔软的草地上,观赏满天的星斗,是一种美。旅游时,站在山峰,俯瞰远方的景物,享受迎面而来的微风,或看着日出的惊奇、日落的温柔,也是一种美。这些都是属于自然景观的美,此外,人世间还有一种美,是人与 人互动、互助的美。生活中,父母亲、各行各业忙碌而认真,毫不保留、默默的为他人付出的背影,或者义工在照顾老人时,脸上流露坚定、关爱的表情,也是一种美。这些美是感动人心的、使人动容的。
  
感受美,是人与生俱来的本能,更是滋润、提升、丰富心灵的补剂。“万物静观皆自得”,有人说:“用欣赏的角度看生活,便会发现到处都是美!”然而,有些人却丧失了美的感受能力,以至于身在“美”中不知“美”,这种生活方式将会使生命枯燥乏味,一点惊奇之感都没有。我始终相信每个人都喜欢欣赏美的事物, 不管是赏花、赏月、赏山、赏云,甚至是欣赏人的内在气质,都能感受一种令人心头为之一振的美。
  
现在,不妨就赶快亲近、观赏身旁美的的事物,因为,美,是无所不在的。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