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了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台风的作文 风景作文
八月,我不经意的看见电视播报说:“最近有一个轻度台风形成,它的名字叫作莫拉克。”我觉得这名字听起来,来势汹汹的样子。

我觉得每一个台风都有无法想象的威力,就像莫拉克台风,刚形成时,才轻台而已没有想到快到福建时,竟然变成了中台,我心中就燃起一个希望,就是可以放台风假,果然真的成真了,但我觉得好无聊。我心惊胆战的害怕我家会淹水,因为门外的狂风怒吼,大雨不停的下,心情忧心忡忡。大家不时的观看电视气象的台风动态和各地灾情,还有,有趣的各家电台,都在争相报导谁的准确度高,连我都觉得这是最特别也最常出现的画面。

台风过后的景象更是满目疮痍,电视的报导令人触目惊心,许多人的房屋遭到掩埋、倒塌和何水暴涨,在小县的一家温泉饭店因地基掏空而到塌在暴涨溪中,驶人无家可归或亲人失散,这些看了之后,令人心中充满不忍。幸好我们的武警官兵帮忙清扫和重建家园、救助灾民,大概清扫完后垃圾堆积如山和海边漂流木也很多。台风带来的灾害也不能完全都怪台风,因为我们都在山上开发过度也没有做好水土保持,才会有泥石流。造成伤害及财产生命安全﹔相反的如果在夏天没有台风带来丰沛的雨量也许也会造成干旱或是限制阶段,所以有好有坏。

总之,虽然天灾不能避免,但我们可以提早先预防把不必要的灾害降到最低。俗话说:“多一分准备,才能减少一分的损失。”因此,当有任何的天灾前,我们要做好万全的准备,防范于未然。地球其实是要靠我们大家一起共同维护,才不会造成更大的大自然反扑的侵袭。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