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台风的作文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台风的作文 风景作文
九月二十日中午,我们全家人从气象预报中得知,有强烈的台风就快来了,于是我和家人赶紧做好防台准备,每个人都要做好自己被分配到的工作,这样我们才可以躲过台风。

首先,妈妈立刻到超级市场买些蔬菜和干粮,以免台风天时,停水停电找不到东西吃。而另一方面担心的是,台风过后农产品损失惨重、严重不足,造成许多东西上涨,到时候买东西可就不划算了。我们全家人则充实的当爸爸的小帮手,四处巡视屋外阳台的通水口有没有阻塞,避免下大雨时,水量无法疏通,造成淹水。当然,门窗也要一起检查看看牢不牢固,将容易摔落的盆栽搬进屋内,才不会掉下来砸到别人的头部。才一会儿的功夫,就忙得我们不可开交,心里不由得抱怨台风真是个不受大家欢迎的人,不过做好万全的准备,这样我们才可以安全的渡过强烈的台风天。

气象局发布陆上台风警报时,当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正要睡觉的时候就听见屋外呼呼作响如“蝗虫过境”的风声,就可以想象这次的台风的威力有多大,感觉我们家的屋顶和门窗都要被吹开了,害得我躲在被窝里一动都不敢动,台风真是可怕。一早起床,看见窗外都是惨不忍睹的景象真是让我吓一大跳,经过一晚狂风暴雨的摧残,行道树、招牌都被台风吹得东倒西歪,马路上到处都有垃圾和落叶,还有倒在一旁无人理会的机车和救护车“一喔!一喔!”的抢救声,天空还一直在下雨下个不停,新闻上和报纸都在播许多人无家可归的惨况,他们真可怜,不像我们可以毫发无伤的待在家里。

这次强烈台风让我们损失都很大,尤其是农业以及畜牧业翻开报纸、打开新闻,都在播路基塌陷、山崩,要恢复昔日风貌,需要投资许多人力、物力。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