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来了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台风的作文 风景作文
昨夜,风狂雨骤,下了史无前例的倾盆大雨,吵醒了睡梦中的妹妹,妹妹吓得嚎啕大哭;妹妹的哭声吵醒了爸爸、妈妈,我们马上打开电视,看到台风来袭可怕的景象,真是触目惊心!妈妈赶紧打电话给外婆,在交谈的过程中,我看到妈妈很紧张的神情,好像发生了惊天动地的大事。

妈妈从电话里得知,外婆家前面平常出入的桥,不敌大水的冲击,硬生生的断了,而且电话讲得断断续续的,树木吹得东倒西歪,电线杆几乎没有站得正的,幸好外婆家在中间,但外婆家左边邻居淹水淹到二楼,外婆家的右边有土石流,外婆家还好没事,只是淹水淹到了大人的小腿,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新闻也说了,今天停班停课,我们一家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新闻,一个比一个严重的灾情,一幕幕真的是惨不忍睹,令人摇头兴叹!这次台风好像被妈妈打屁股,哭得淅沥哗啦;又去找爸爸,被爸爸打了一顿,生气的向福建发泄,斗大的眼泪,淹没了田野,处处汪洋一片,成了不折不扣的水乡泽国!

慢慢地,雨逐渐变小,风也慢慢地变小,但是被台风扫过的地区,已经不是以前美丽的风光,处处泥泞不堪!紧接着,武警战士开始帮忙那些灾区的居民,大家同心协力,前仆后继的辛苦与服务,就是为了赶紧恢复美丽的家园。在大家的帮助下,那些灾民不会饿肚子,我们也会捐钱给那些灾民,尽快的把灾区受困的民众救出来,真正的发挥了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的同胞爱,也嚷我见识了风雨中的真情。

每次台风过后,许多人都家破人亡,如果台风再来,那财产更是损失巨大。所以,在台风来袭之前,就要做好防台的准备,因为“预防重于治疗”。我希望以后可以不要再发生台风了,不然就要做好防台的准备,才能将灾害降至最低,让大家在台风过后,依然可以安居乐业。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