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老家

2018-02-08作者:陈蔚飞推荐访问:关于家乡的作文 风景作文
我的老家现在已经开发了,就是现在的两江影视城,已经变成了一座美丽的现代化城市了。但是,老家的美好记忆依然留在我的心中。(总写)

虽然老家以前的房子是土房,但是,我们一家却生活得快快乐乐。房子前面有一块篮球场大小的地坝,是我们晒粮食的地方,地坝旁边长满了花花草草。最有趣的的是老家的屋子,几间用来居住,一间却用来养鸡鸭,小鸡和小鸭在我们的照料下和我们一起快乐地生活。

在土房子的右边,栽满了梨树,春天的时候,开满了白皑皑的梨花,你站在高处,看着梨花,白茫茫的一片,好像大雪飘了一天似的。在梨树的旁边,还有很多桃树,树上开满了红彤彤的桃花,你站在近处看那些桃花苞,就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桃树旁边还有一些李子树,它开的花和梨树一样,是那样的白,只不过花瓣要小些而已。每年春天的时候,各种果树都开花了,他们争奇斗艳,引来了无数小蜜蜂,她们“嗡嗡嗡”地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忙着采蜜。一阵微风吹来,飘来了阵阵花香,让人流连忘返。

在土房子的左边,有一棵棵桂花树,它们有的又高又壮,有的又矮又瘦,各有各的模样,但是它们的叶子常年都是那样青,似乎从来没有掉过叶子。到了八月份的时候,桂花全开放了,整个老家都笼罩在桂花的香气中,当你还没有进入村子时,已经被桂花香迷住了。(前面几段写景)

在老房子的前面不远处,有一座旧小的矮房子,那里可是我们小孩子玩耍的天堂。(写活动)我们几个小孩子经常在那里躲猫猫。记得又一次,我们在那里玩着玩着,有一个小伙伴找不到却哭了起来,我们安慰他说:“别哭了,你会找到人的!”我们让他重获了信心,我们再次藏了起来,这次没过多一会就被抓住了。小小的旧房子,充满了我们欢乐的笑声。

虽然现在老家已经不在了,但是老家的美好印象会永远留在我心中。这就是我记忆中的老家!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