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神奇的景阳

2018-02-08作者:宋喜娥推荐访问:关于家乡的作文 风景作文
景阳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土地,更是我美丽的家乡。她有很多美丽的神奇传说,相信您来光临后,会流连忘返,肯定会再来一饱眼福。

景阳的景点很多,有五花寨、神仙洞、凤凰展翅山、清江峡谷、将军岩、龙湾瀑布、蝴蝶泉、野三河旅游区......就五花寨来说,她的名字源远流长,寨子的四周有五座山峰,酷似五朵金花将其团团围住,故名为“五花寨”。

五花寨沿着建官公路,在景阳新镇西方2公里处,我听有识之士说起“寨子”的传神故事:它是当地有名的一个土家山寨,山顶上有五座石柱般的山峰。传说因原来五座山峰上有五朵花而得名,每一座山峰代表一个寨子,其中的一座山峰上平地不知谁修建了一座小庙宇,当地人也不记得什么时候有这座庙,也不记得供奉着哪位神仙了,只知道祖辈就有庙在这里了。那座庙里原来住着几个和尚,山顶的平地上还有两处和碗一样大的神奇石凹(土家语读“窝”),一大一小,小的叫“米凹”,大的叫“水凹”。五花寨自古以来就缺水少米,传说这个像小碗一样的“米凹”总有一碗米,不管多少人吃,“米凹”里总有一碗米,当地人称“一个人能吃饱,十个人也能吃够,一百个人吃也照样没见少。”那“水凹”里则有着一钵水,刚好够煮那“米凹”里的米。一位贪心的和尚起了坏心,悄悄地用凿子将“米凹”凿大,希望能多出一些米好拿出去卖钱,哪知凿下去之后不仅没多出米,反而连原来的米都没了。据说这“米凹”的米是靠一只神龟从河对岸产米的凤凰村托来,和尚凿“石凹”将神龟气死,“米凹”从此就断了米,后来这个和尚被愤怒的寨民捆绑起来,将他的头按在山上唯一的水井中淹死。如今和尚凿挖的印记还清晰保留在山顶的“石凹”里。

神仙洞。她在景阳镇青龙河村对面的“鸦雀山”半岩上,从景阳码头沿野三河直下大约5公里处。据前辈绘声绘色描述:据说很早很早以前,在神仙洞周边居住的人们,遇到“红白喜事”缺什么用具,如,碗筷炊具,大桌子,高板凳等,缺什么都可以随时去借用,但必须及时归还,如果不按时归还,下次再无法借到。借东西时只要说:“仙女、仙女,把门儿开开,我来借碗筷。”巨大的石门就自动打开了,借的人就可以进去拿自己需要的所有东西了。其中一个好事者,归还东西后,始终呆在门外不走,想看过究竟。当呆一个时辰时,看到仙女出现了,好事者傻乎乎地笑。顿时,仙女化作乌烟上天了,接着,乌云密布,晴天霹雳,一声雷鸣巨响,神仙洞前变成了像刀砍斧剁的明岩了,伴随的是涨满整个神仙洞粗的洪水。从此,神仙洞没有神仙了,也不可能去借什么东西了,只有一股哭啼的眼泪流淌着......经过了若干代人,现在去神仙洞的大道都还依稀可见。

当我听完“五花寨”、“神仙洞”那神奇而美丽的传说后,思绪万千,对那个贪婪的和尚,好事者痛之入骨,因为他破坏了世界上最好的事情。但同时也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为人不能够贪得无厌,不能够有依赖思想,要用勤劳的双手,要用智慧的头脑实现中国梦。

欢迎来景阳的客人去感受一下“五花寨”、“神仙洞”的神奇。

湖北省建始县景阳镇粟谷坝小学六年级:宋喜娥    指导老师:羿克荣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