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景阳

2018-02-08作者:周华煜推荐访问:关于家乡的作文 风景作文
景阳,我美丽的家乡!她坐落在湖北省建始县境内,恩施州的母亲河——清江河从腹中穿过。

景阳,景阳,风景阳光,景色迷人。景观分布广泛,河流和瀑布星罗棋布。东部有野三河、水布垭、蝴蝶泉、土司大寨景区;南面有双石柱、将军岩、潮水动景点;西方有酷似皇帝乘坐的轿顶山;北边有栩栩如生的凤凰展翅的凤凰山,一夫把手万夫莫开的景阳关......主要河流有两条,一条是长江的一级支流清江河,一条为野三河。整个河流含沙量小,水质清澈。河流洪峰多出现在每年的6月至8月。水布垭大坝蓄水后,最高水位达401米,最低水位为365米,常年平均水位在386米左右,大坝蓄水使得河床水面加宽,“高峡出平湖”,航运条件十分优越。大小瀑布达到10多处,其中龙湾瀑布、九叠水瀑布落差大,宏伟壮观,尤其是龙湾瀑布与三面绝壁古寨、龙湾大岩洞相邻,三个景点浑然一体,形成“之”字形,水量充沛,气势雄伟,景观壮美。景阳峡谷绝壁上如诗如画,让人异想天开。野三河谷,野趣浓郁。景阳是观光旅游,休闲娱乐的绝佳胜地。

景阳,不仅风景迷人,而且物产丰富。景阳鸡、清江黄牯头儿鱼、薄壳核桃、柑橘、白柚.......

景阳鸡生长快,体型较大的肉用型地方品种,性温顺、耐粗饲、产肉多、肉质好、味道鲜、营养价值高,特别是硒、锶含量高,具有滋补保健功能,是中国国内稀有的肉用型地方品种资源。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俗称为“九斤鸡”或“景阳九斤鸡”。因主产于湖北省建始县景阳河(清江中游)沿岸,故取名景阳鸡。  

黄牯头儿鱼,又名黄公灵、黄牯头。它在静水或缓流的浅滩生活,主食底栖小动物、小虾,水生小昆虫等,因此其酥嫩香醇可口,营养丰富,凡是来景阳观光旅游的人首选品尝景阳鸡,吃黄牯头鱼。

景阳的薄壳核桃,肉多,壳薄,味道香醇,含硒量高,是补脑的最好滋品,有很多推销核桃的人都打着是景阳的核桃品牌促销,从这一点就可以证明景阳核桃的名气了。凡是来景阳观光的游客肯定不会忘记购买景阳的核桃回家馈赠或自己享用。

景阳的山,景阳的水造就了独特的景阳人——男人英俊,豪爽,开朗,仗义;女人漂亮,大方,泼辣,热情。景阳的山美、水美、人更美。我爱我美丽的家乡“景阳”!

湖北省建始县景阳镇粟谷坝小学六年级:周华煜    指导老师:羿克荣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