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季节

2018-02-08作者:段明望推荐访问:关于春天的作文 风景作文

春,冰块开始融化,动物们还未苏醒,这时迎来了第一个太阳,大地一片温暖,冰融化了,我已经听到远处河流波涛的声音和蚯蚓翻动的“吱吱”声。燕子回来了,他们在房屋上安窝,小鸟回来了,在树上唱起春天的交响曲。而那树上的花,散发着沁人心脾的味道,回荡在大地上,使人回味无穷。

春,就像一位可爱的小姑娘,美貌如仙,他让世界变得生机勃勃,万紫千红,大地一片碧绿。小草的血液声,蚯蚓的翻动声,鱼儿的愉悦声,还有人们的热烈声以及孩子们在大地上翻滚,跳跃的欢呼声。都在这中华大地上应和着。人们在大地上跳舞,在大地上唱歌,都在热热烈烈的欢迎这位美丽的小姑娘。桃树,杏树,梨树抢夺着地盘,争先恐后的开花,一朵朵美丽的花朵就是在这时候含苞待放着...... 

这时候,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天空中落着倾盆大雨,远远望去,仿佛就是一副窗帘。大地上一片片水灵灵的雨点聚集在一起,形成一个‘水碗’,看过去,就像一面小小的镜子。雨过天晴,田野上,农民伯伯正在辛勤地播种,看,那一排排绿油油的麦苗在春风和阳光的照顾下,茁壮成长,有的麦苗实在是太调皮了,它居然迎着春风跳起了舞,让原本充满生机的春天更加活泼,麦田旁边是一片黄灿灿的油菜花,菜花在阳光下更加灿烂。我站在这田野中,闻着泥土的芳香,赞赏着这大自然的杰作,任春风吹拂,任心潮起伏。啊!这春天真是万紫千红,美不胜收啊!

如果没有农民伯伯的辛勤劳作,怎能有我们今天幸福美满的生活;如果没有人们的日日浇灌,何来我们今日的美味大餐......    如果说冬天使人们懒惰的坏季节,那春天就是让人们辛勤劳作的好季节;如果说夏日让大地干燥,那春日就让大地变得湿润......如果说认得一生像“春日”这样,处处为大地找想,那该多好啊!那就不会有残酷的战争,没有残酷的战争,就没有荒凉的土地;没有战争,就没有生之悲衰。我多么希望每一天都是春!

啊!在这辽阔的大地上,我要高高歌唱,唱起那中华名族雄伟的国歌,弹起那迎接春天的交响曲,说出那春季的欢声笑语......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