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的事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初三作文 初中作文
韶光荏苒、岁月流逝,随着时间的增长,我已升上初三,并且开始慢慢的为明年六月份的“中考”做最后的冲刺,并且蓄势待发,做好万全准备迎接未来大大小小的考试,如大军压境般的接踵而来,开始渐渐的习惯闻“书”起舞般的生活,希望自己能够在应接不暇的种种考试中大放异彩、脱颖而出!

尽管如此,我还是得拥有和项羽破斧沉舟般的决心和毅力和会考决一死战。不过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与其光说不练,不如身体力行还比较实在,于是我也计划了读书计划表,并且跟着学校在暑期假日中为我们所举办的加强班按表操课。经过了一整个暑假加强班的磨练,只能说感觉就像是从一座蜿蜒曲折、一望无际的迷宫中走了出来,虽然进去容易但要走的出来却是难上加难,也难怪人家说:“不经一番寒彻骨,焉得梅花扑鼻香。”我也在加强班之后所举办的模拟考中,确实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虽然读书是我现阶段所认为最重要的事,但是如果没有吸取了书中所带给我的知识而只是一味死记,而为了“背多分”,这样不但会记得快,淡忘得更快,反而无济于事。所以我认为读书最重要的不是背得有多快,而是按部就班,一步一步一脚印的慢慢往上爬,虽然不能像陶渊明,每有会意处便欣然忘食般那样的不求甚解,但我也透过了多次反反覆覆的练习及复习,来加深我对整个範围的了解及熟悉度,才不致于临场怯战。

也许每个人在现阶段都会有许多想要完成的事,但我认为最重要的莫过于即时行动,完成你所想完成的事,而不是把时间都耗在许多无意义的事情上,浪费了许多的精神和时间。所以,假如你现在有甚么想要完成的事,要记住“把握当下”,珍惜你所拥有的每一分每一秒,千万不要裹足不前,而无法把事情做完,造成了许多的遗憾。让我们脚踏实地,以毅力、决心和努力,完成现阶段最重要的事。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