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的事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亲情的作文 话题作文
夕阳的余晖透过窗照在奶奶的脸上,奶奶的脸庞被太阳映得橘澄澄,那挂在嘴边的笑容显得格外的慈祥柔和,那刻在脸上的皱纹则让人想起织布上金黄色的条纹,奶奶在这片夕阳下欢乐地笑着,癡傻地笑着。

几个月前的晚上,奶奶因为重中风被送入医院,当抵达奶奶的病房时,病房早有许多亲戚簇拥在奶奶身边,有的默默流泪,有的温柔地问候着、照顾着奶奶,有的焦急地询问着舅舅嫂嫂奶奶最近的生活起居,而我则急忙跑到奶奶的病床边。

当我握着奶奶削瘦粗糙的手时,我可以感受到他手心微微的温暖,奶奶微微地睁开眼,嘴角似笑非笑地抽动着,我心疼地问奶奶:“奶奶,有好一点吗?”奶奶用一种空洞的眼神望着我,我紧接着问:“奶奶,记得我是谁吗?”奶奶仍望着我不语,一股热浪冲进我的眼眶里。

在我的记忆中,奶奶每每看到我,总会不厌其烦地叮咛着:“要多穿衣服”、“饭要吃饱饱”,那时我总嫌奶奶烦人、爱唠叨,可此时我多盼望奶奶能喊着我的名字,能在对我说声叮咛的话语。

那晚从医院走出来,风吹在身上是多么的冷冽,夜是多么的阒黑。

后来,奶奶的情况好转能出院回家休养,但奶奶再也无法很清楚地说话,连吃饭、走路,和许多基本生活行为都需要家人在一旁协助才能完成。奶奶看到了我再也无法叫着我的名字,再也无法叮咛着我该注意的生活细节,只能傻傻地笑着。我慢慢意识到,随着时间的流逝,身边心爱的人,在渐渐老去。回头一瞥,望见爸妈的头上不知何时多了几根白发,眼角不知何时多了些皱纹,我不禁感到一阵鼻酸。想起自己在家里的时间已不多了,高中要在学校留宿,转眼间就要上了大学,心中油然生起浓浓的不舍。

如今,时间滴答滴答地流逝,尽管此时背负着课业沉重的压力,我仍会抽出许多时间与家人相处,并时时关切、照顾着奶奶,我的父母和奶奶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人,是我一生中不想错失与他们相处的人,此时此刻,再也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事了。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