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机会

2018-02-08作者:臧英琪推荐访问:初三作文 初中作文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更是留给善于发现机会,善于抓住机会的人。

要想把握机会,首先把合适的机会投入进去,努力干好你所想干的事情。在学校里,每天都要充分利用好学习的恰当的时机,不让别人轻视自己,小看自己,让别人感觉立你为榜样。当然就会在每个老师的眼里,就会觉得你是个有文有武的孩子。

比尔·盖茨在人生关键时刻选择了微软,这一选择力为他日后的辉煌,尊定了基础,假如他当初不选择这一行,他完全可能变成一个普通的人。

鲁迅当初是学医的,假如他不改行,从事业文学创作,他完全可能成为一名普通医生,也就没有作为文学巨匠的鲁迅了。

所以说啊,机会是留给有所准备的人,在道路中找好自己的方向,瞄准目标,就会努力实现这个机会的价值。所以这一辈子的幸福,是福还是祸,就是决定与否。当然,在最关键的时刻,要镇定,鼓起勇气,要有耐心,道路选准了,就会得到应有的回报,展现自己的才能,应有的机会多了,就会做的好事多了,这样一辈子才不会后悔。

好事要多磨,机会就会出现在你的身边。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