舍与得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议论文 小学生作文
有舍才有得。”这句话说明了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也就是当别人有需要帮助时而我们去帮助,以后当我们需要帮助时,别人也会回头帮助我们,因此这也就是舍与得的道理。

而每次提到跟舍、得相关的话题,我就想起妹妹的事情,我常常对妹妹很不好,当妹妹有困难时,我却马上拒绝,而如果我有需要帮助时,她反而会出来帮助我,这让我觉得为难,不好意思向她提出帮助的请求,所以我应该要多学习她多“舍”的精神,才会让家人都能对我刮目相看。

而讲到舍与得,我想到德雷莎修女,德雷莎修女看到印度贫病交迫的孩童,放弃高墙内物质充沛的世界,全心投入照顾这些穷困的病童,而她这样的行为,也让全世界医师不分国界,纷纷放下养尊处优的环境,愿意深入大街小巷,为每一条生命努力医治,因此也让这世界点亮许多希望之光。

而同样在植物界,有一种花朵名为昙花,它是种很漂亮又很特别的花,如果你要精心养育它,就必须多年栽培,才能让它顺间开花,而虽然它的开花短暂,但我们得到的却是它那美丽的形象,这不是一种“舍”、“得”吗?

“有舍才有得”,人人如果愿意做到这点,我相信这世上就会和平许多,但你会愿意去做吗?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