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到最后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议论文 小学生作文
孟子曾说:“有为者,譬若掘井,掘井九轫而不及泉,犹为弃井也。”这告诉我们做任何事都不能半途而废,否则将会与成功擦身而过,或错过美好的事物。
  
去年暑假,全家到三亚玩,行程中还预定前往佳乐水保护区,那是要走很长的一段路才能看到的壮观奇景。夏天的三亚是非常热的,我能感觉在烤盘上虾子的感受。因此当我一下车,正准备朝着木道缓缓走去时,我犹豫了。
  
看着没有止境的木道,两旁有不同的树木陪伴着,突然眼前浮现海浪一波波的打过来,似乎也闻到了海风的味道,我决定走入这不见底的木道。在炽热的太阳陪伴下,我发现木道边的林投树,上面结着丰满的果实,真想摘下来尝尝它的滋味。这时,好想放弃前进,躲到树下睡一觉,但是我没有。终于,我到了世外桃源,一 片又一片经过海雕琢的岩壁,还衬着一片绿茸茸的草地,简直美到极点。我抬起头,闭上眼睛,面向湛蓝的大海,后面是岩壁,我感受微微的海风,呼吸着那带点咸的海味,真希望时间一直停在这一刻。
  
现在想想,当时站在林投树下的我,如果决定放弃,不再向前,我就无法看见那美丽的风景、无法享受世外桃源的风光。只要与木道挥别,我也许就没机会再到此地,真感谢当时浮现在我眼前的画面,使我坚持到最后,使我愿意付出汗水去交换那难得的经验。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