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教室

2018-02-09作者:程喆楠推荐访问:想象作文 小学生作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就到了2029年,到了日新月异的一年,到了科技更为发达的一年。我已经成为了一名科研人员,我们的团队正在研造一种新型的多功能教室,它就是我们的新教室。

教室的门设计得非常实用、方便、快捷。从前的老教室,需要老师用钥匙打开门,多麻烦呀!而且很容易失窃。现在,门的旁边有一台先进的扫描仪,它把全班同学的指纹和相貌都储存在芯片里面。只要一个同学想进去,就直接把手指放在扫描仪上,或是把脸贴近扫描仪,若是班上的同学,“咚”的一声,门就开了;若不是班上的同学,扫描仪就会发出警报,让这位同学吃“闭门羹”。

在盛夏,我们巴不得有凉爽的空调吹;在严冬,我们也巴不得有温暖的热气。在未来的教室里,有这样一个按钮——蓝色的外壳,上面写着“空调开关”四个字。只要老师摁一下,教室后方会突然出现两台大空调,为同学输送冷气;倘若老师再摁一下,空调就会输送热气。除此之外,在每位同学的课桌,有一台迷你版的小空调,跟随大空调的温度的变化而变化。空调还有一套完整的智能系统,能根据天气变化而调节温度。

教室里的使用起来,准会让你感到非常奇特。只要老师把同学们的身高输入进课桌,课桌通过微型智能计算机,计算出最适合学生的课桌高度,从而让身高太矮或太高的同学不会再有这方面的苦恼。老师上课最发愁的无非不过同学上课不认真听讲,没关系!课桌能对上课走神、说话、做小动作和打盹儿的同学发出微弱的电流,让他们乖乖听讲。

教室的饮水机会让你感到:现在的科技真是太厉害了!在教室后方和讲台各有两台感应饮水机。不要小看这两台饮水机,它的用处可大着呢:只要同学将水杯放在出水口,饮水机就会自动送出一杯温度适中的水。讲台上的饮水机可就非常厉害啦!它能通过磁场把老师的水杯“吸”到出水口,送出水,并提醒:x老师,您该喝水了。

教室的黑板可让老师笑逐颜开,省心了不少。它会通过太阳光投射出当天的日期、时间、天气情况,而且还不会伤害到同学们的眼睛。老师天天要用粉笔写字,写粉笔的时候手还很疼,但现在,老师只要拿出一支感应笔在上面写字,黑板就会出现老师的字迹。还有,这块黑板还能声控,只需摁下“声控模式”按钮,大声地念出字就行了。老师在擦黑板的时候会很费劲,但现在,老师只需要摁下“一次性清除”按钮,黑板上的字迹就会消失地无影无踪啦!

这就是我们未来的新教室,一个既神奇又美观的现代化教室。在这样子的教室上课学习,学习一定会非常有趣吧?如果让你去,你会喜欢吗?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外马路第四小学四年1班   程喆楠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