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小学想象作文评语

时间:2018-02-06 14:44:16来源:<推荐访问:好词好句

  2018小学想象作文评语

  1、想象大胆奇特,充满童真童趣是这篇习作的特点,同时,行文从“功能”到“外形”,颇有条理。例如:文中“先来说说它的功能”、“再来说说它的外形”。

  2、对于景色的描写,语言简练而准确,联想则为触景生情,情景自然融合。全文清新秀逸,亲切委婉,朴素而不落俗淘,值得借鉴。

  3、全文眉目清晰,生动紧凑,趣味性强。

  4、这是一篇想象类的文章。小作者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对小雨点乐乐在城市的奇遇,进行了细致地描述。生动细腻的笔触,充满童趣的语言,极大地引起了读者的阅读兴趣,是一篇值得推荐的习作!

  5、文章开头新颖,具有先声夺人之效。使读者一见面就能对人物产生…的印象。文章前后连贯,形成完整的形象。

  6、小作者以丰富的想象力、极具新意的构思。运用动作描写、语句描写、心理描写等将小熊历险的全过程呈现在纸上。行文思路清晰,值得其他同学学习与借鉴。

  7、这篇文章作者构思新颖,结构独特,以“假如……”开启每一段,把自己想象为“花骨朵”、“杨柳”、“火光”,不仅表现了自己的心声,而且突出了小女孩关心他人的优秀品质。

  8、文章含蓄的结尾,既点题,又耐人寻味。文章开头引人入胜,吸引读者。…点面结合,使文章生动,具体,详略得当。

  9、这篇文章充满了激情,从字里行间能体会到小作者对…的喜爱之情。全文层次清晰,语句流畅。

  10、小作者以丰富的想象力向我们讲述了新的龟兔赛跑,并且立意独特,以乌龟与兔子成为好朋友作为结局,语句通顺,行文思路清晰,值得其他同学学习与借鉴。

  11、这篇文章作者以童话的形式,通过向我们讲述“剪刀”、“石头”、“布”三个好朋友因为比较“谁最厉害”而不合,最后在老师的调节下重归于好的事,告诉我们“人各有所长”的道理。

  12、小作者以丰富的想象力、极具新意的构思。向我们介绍了未来摩托车的形状与功能,暗示出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希望在小作者的努力下,未来摩托车能早日应用到现实生活中。

  13、文章线索明朗,主题突出,紧紧围绕…进行。文章开头与结尾时的诗化语言,充满想象与韵律之美,令人愿读,爱读,不忍释手。

  14、注意观察具体事物,并展开合适的想象,这是本文的成功之处。文章融情于景,边绘景边抒情,善于运用打比方的手法,使文章生动具体,让人爱莫能助释手卷。

  15、文章能过清新有趣的语言,描写了…的事。字里行间,充满童年真童趣,欢声笑语不绝于耳,不失为一篇佳作。详略得当,虚实相生,是本文的两大特色,……内容更丰富,更生动。

  16、文章内容新颖,结构合理,流畅连贯,自然通达。细节描写颇具匠心。极富功底。

  17、文章语言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实际,读来令人倍感亲切。

  18、这是一篇想象的文章,小作者通过想象自己是一颗星星会怎样做,表达了表达了自己为人类做贡献的愿望。文章语言清新活泼,内容生动丰富,是一篇成功的习作。

  19、文章边叙事边抒情。结尾处集中表达情感,既照应开头又总结全文。首尾连贯,一气呵成。

  20、事例叙述生动,具体,趣味性强,且与前面的比喻…一脉相承。最后,作者用寥寥数语,表现出了自已对…的情感,令人感动。

  21、本文采用拟人化的手法,运用问答的形式,活灵活现,栩栩如生地展现了春天的美丽,活泼,同时也展现了作者热爱春天的思想感情,情感真挚,富有丰富的意蕴,引起读者的阅读兴趣。

  22、文章语言清新活泼,描写能抓住事物的主要特征,篇幅短小精悍,值得一读。

  23、虽为一件小事,但作者却描述得有声有色,结尾处不可或缺的点晴之笔,

  24、小作者以丰富的想象力、极具新意的构思。向我们描绘了湖水不幸的遭遇,对游客乱扔垃圾的行为和工作人员置之不理的态度进行讽刺,同时对环卫工人的做法进行礼赞,并在文末呼吁大家保护环境。

  25、充分运用动静结合的写法,并辅以比喻,拟人等手法,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的描绘,使读者仿佛置身于梦境一般。结尾处对人物的赞美,情真意切,感人至深。

  26、文章有详有略,言之有序,内容生动具体,不失为一篇佳作。()

  27、全文语言生动准确,情节精彩曲折,仿佛将读者带进了开心乐园,令人眉开眼笑。全文通俗易懂,趣味性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