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粒种子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想象作文 小学生作文
我是一颗沉睡在柔软土里的种子,不知在什么时候被埋在这片芬芳的土地上,不知何年何日,不知道这是哪里,不知道自己是谁,但是我却快乐无比!

有时候,我常常听到小鸟婉转的歌声,雨滴好听的滴答声,人们匆忙的脚步声……他们的声音让我起了好奇心,真想知道他们长什么样子,怎么能发出那么和谐、快乐、清脆、悦耳的声音呢?

有一天,我突然间在黑暗中隐约看见一条“短蛇”往我这里爬。“哈啰!我是一颗小种子,你是谁?”“嗨!我是一只独脚仙幼虫。”喔!既奇怪又可爱的家伙。“你可以载我到泥土上面吗?”“不行,我没空!”独脚仙幼虫话才说完,竟又扭着屁股,头也不回的就走了。我的四周再次陷入黑暗的孤寂中。

不知又过了多久,我的旁边又出现了一个动物,“请问是”独脚仙大爷”吗?”我这么一问,那个动物吓得退后了好几步,“什么”独脚仙大爷”呀!拜托!我是蚯蚓啦!”“唉呀!对不起!是蚯蚓大爷啊!您可以让我破土而出吗?”“可以!春天来了,你只要吃饱喝足了,并且伸一伸腿,就可以离开土里了喔!”“真的吗?”小种子兴奋的说。“是真的!而且我倒可以助你一臂之力。”说完,蚯蚓就开始埋头苦干的挖,像一只七手八脚的螃蟹,把泥土挖得好松好松。小种子往上一跳,阳光照在它的身上,宛如进到另外一个绮丽的世界。

春风吹拂着,不久,小种子已经长得亭亭玉立。“啊!好漂亮的一朵花!”一个笑容灿烂如春阳的小女孩叫着!“宝贝!那是一朵玫瑰呀!”

小种子终于知道自己是谁。它有一个优雅、芬芳的名字,叫──玫瑰。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