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说明文 小学生作文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就让我来说明说明吧!古人云:“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我们读书是为了获取知识,但是能融会贯通更是重要呢!而旅行的意义就在于舒展身心、增广见闻,帮助我们把书本上的知识,转换成自己无穷无尽的力量!
 
   我先来说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校外教学吧!那真是一次拥有美好经验的旅行啊!我最大的收获是:克服了“恐惧”!在游乐场,老师一下令解散,同学由一窝蜂变成鸟兽散,拼命的往前冲;但我们这组却像“刘姥姥逛大观园”一样,看着手中“珍贵”的地图,小心翼翼的走啊走,逛啊逛,就怕迷路了!好笑的是,我们这几个 “刘姥姥”的方向感也真差,真的好几次迷路了!不过,“塞翁失马,焉知非福”,我们因祸得福,享受了一次次迷路的惊险感觉,还玩了非常刺激的“火山历险 记”和“海盗船”等等的游乐设施!“火山历险记”最刺激了!从高四层楼的水道笔直的俯冲下来,吓得我心惊肉跳!但是,换个角度想,这不也是一个特别的经验吗?克服了恐惧,让这次旅行的意义对我来说又更加深了!
 
  我最喜欢旅行。和功课、参考书奋战不懈,感到力不从心时,我就会起身,走到房间的窗户边,聆听悦耳的虫鸣鸟叫,让自己放松一下。这也是一种心灵和想像的“旅行”,是种亲近大自然的旅行。亲近大自然让我倍感舒服,我开心的享受大自然恩赐的礼物,但我也听见了大自然的警告。我要提醒大家:“我们应该重视水土保持,别再让无辜的大自然受到伤害了!”的确,我们若再不检讨,再不停止伤害大自然的举动,再不做好水土保持,我们就只有死路一条!当然,也就无法享受美好的“大自然之旅”了!我们怎能不担心,不戒慎恐惧呢?
 
  眼看着又快到凤凰花开的时候了,也快到六年级的学长学姐毕业的时候了。毕业后,他们即将迈入人生的另一个阶段,也即将迎接更多的挑战!人生有许多次的旅行, 这一次的“旅行”,意义非常重大。我祝福学长学姐们,在人生的漫长旅行中,更加成长、茁壮,也祝福他们在旅途中一帆风顺;让自己的生命得以升华,得以灿烂,得以更加响亮!加油喔!学长学姐们!珍重!再见!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