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的一生

2018-02-09作者:李德婷推荐访问:说明文 小学生作文
嗨,大家好!我是衣服,我的生命很简短。

我一出生,裁缝(确切地说是我的父亲)把我从众多姐妹里拉出来,我喜滋滋地想:“父亲肯定要带我去水池游泳,嘻嘻!”谁知,父亲走进时装店,把我交给了一个漂亮的姐姐,姐姐在柜台里掏出6张100元钞票递给父亲,父亲头也不回地拎着钱包欢快地跑了。“我叫莉娜。”姐姐温和地说,“现在这儿就是你的家。”我不喜欢时装店,但我又不能拒绝莉娜姐姐,只好对莉娜姐姐惟命是从。

有些顾客来到时装店买衣服,一眼瞄过去,选中了有时尚女王范的我,但我的身价太高了,一般人都买不起,只能摸。我天天被别人试来试去,烦死啦!前阵子,有一个邋遢的顾客身上全是泥巴,她不断地抚摸着我的脸,唉,我的相貌碎了一地啊!

不久后,一个十分注重干净的阿姨买下了我,并且每天保养我。第一天,阿姨把我扔进了洗衣机,洗衣机的滚筒像一匹愤怒的小马驹,使劲地转圈,我的头别提有多晕了。阿姨就在旁边看热闹,也不来帮我一把。过了一会儿,我头昏脑涨地出来了,像喝了十几瓶白酒。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差不多成了老人,连皱纹都有呢!

两年后,我又要面临解雇的危机。阿姨不再穿着我去大街上向别人炫耀了,而是把我放在落满灰尘的桌子上。刚开始,我相信阿姨是不会扔掉我的,但我已是前年的爆款了,现在过时了。我可怜兮兮地乞求着:“我的好主人,请你不要把我丢掉,我能回收再利用。”“我不需要你这个拖油瓶,趁早卷铺盖走人!小心我动手!”阿姨生气地大叫。我沮丧万分地收拾行李离开了主人的家,其他人见我都踢我,拿易拉罐、果皮砸我。我不想再过流浪的生活了,我茫然地走进垃圾堆,静静地等待死亡。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