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的手

2018-02-09作者:刘文博推荐访问:说明文 小学生作文
每天放学,路过我家楼前的小花园,我都会看看居民种植在这里的黄瓜,因为黄瓜的成长过程与其他的植物不同,显得很有趣。

黄瓜的根长在花园中的泥土里,弯弯曲曲的藤蔓攀爬在栏架上。黄瓜的叶子呈三角状宽卵形,叶柄稍显粗糙,有些地方的叶子重叠在一起,不留一点儿空隙;有些地方的叶子却很稀少。黄瓜藤表面有白糙毛,藤不分支,顺着护栏向上爬,一阵大风拂过,叶子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好似奏起了一段欢快的乐章,可是娇弱的黄瓜藤却没有从栏架上掉下来,这是为什么呢?我仔细地看了看才发现:原来在长叶子的地方伸出来三、四根嫩绿色的细丝,这就是黄瓜的手。

黄瓜的手一碰到围栏上就紧紧地抓住栏架,拉着黄瓜藤,不让它掉下去,黄瓜藤就这样沿着围栏慢慢地往上爬,抓着围栏的手会渐渐地变长并绕着围栏架缠上几圈,除非你生拉硬拽,否则别想拉下黄瓜藤。
在黄瓜藤中生出的好多小手的帮助下,黄瓜藤才生机勃勃地成长着,再后来藤蔓上的叶子间开出了几朵黄色的花儿,里面有密密的细绒毛,引的蜂儿、蝶儿来嬉戏。美丽的花儿点缀在一片翠绿间,这时的黄瓜藤最惹人眼!

花儿开了,离坐果就不远了。果然没过几天,在花根部渐渐生出了一根短短的、细细的小黄瓜,在小黄瓜没有长大时,花儿是不会掉落的,等长大后,花儿就凋零了。可爱的小黄瓜在一天天的长大,我想它是不会忘记妈妈的手——黄瓜藤上的那一根根细丝,没有妈妈的手,怎么会有今天青翠鲜嫩的小黄瓜?

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区吴家园学校四年级  刘文博   指导老师:贠元凤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