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爷爷的作文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爷爷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记得几年前,总有一个身影一直在我的身旁打转,一点一滴的印记在我的脑海里,他就是我的爷爷。

爷爷从年轻时,就是一位水电工,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他不但要处理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也要管理水电行,常常外出帮忙客户修缮、施工。忙完了每天的例行公事,还是一刻不得闲,要去照顾菜园里的菜。

有时候外头下大雨,家里厨房就会“发大水”,因的排水孔常常会堵住,造成淹水。爷爷二话不说,马上顶着狂风暴雨到外面去修理,我每每看了都觉得好心疼啊!为了让全家三餐温饱,有更好的生活环境,他一直为我们付出,永远有忙不完的事。不管是春、夏、秋、冬,数十寒暑如一日;他的双手没有停下来过,他的眼神是那么专注坚定,额头上滴下斗大的汗水,整件上衣没有一处地方是干的。这一幕,让我既心疼又感动,不禁泪如雨下。爷爷用他的行动,以实际的身教,让我知道“做人”,就是要懂得脚踏实地、认真打拼!

无奈岁月催人老,爷爷的年纪越来越大了,一举一动显得越来越吃力;走路时,也没有办法可以像年轻时一样健步如飞;而抵抗力变差了,人也更显得衰老了。爷爷,因为罹患肺癌,享寿六十九岁,断然与世长辞!那一阵子,我每天都以泪洗面,心中的不舍与思念用千言万语也难以形容。那些年与爷爷相处的回忆,我会用一辈子的时间守护,守护我们祖孙之间最感动的那一刻!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