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的歌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爷爷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我从小就喜爱唱歌、热爱唱歌。记得年纪小时,我是让爷爷照顾、扶养,我的爷爷也喜爱唱歌,每当心情愉悦时,他总会唱歌一曲,由于爷爷是在抗日时期长大的,所以会唱很多日文歌,虽然爷爷的嗓子不是很好,但我总听得如痴如醉,久而久之,我也渐渐喜欢上唱歌,经常一同与爷爷高歌。

然而,好景不常,爷爷在我刚升上小学时中风了,全家心急如焚的前往医院,爷爷变成植物人,在病床上一动也不动,懵懵懂懂的我,开始唱起爷爷教我的歌,希望爷爷也能一同与我唱歌,但爷爷只是嘴角微微笑,一语不言,仿佛听到这首歌,他觉得很快乐,他的微笑安慰了我。

在小学三年级时,回家路途中,爸爸接到一通医院的电话,只见爸爸哭了,一问才知道爷爷撒手人寰了,在灵堂里,望着棺材,我悲伤地啜泣起来,哽咽的唱起爷爷教我的日文歌,希望能看到他的微笑,悲悽的歌声回荡在灵堂里……。歌声不是以前的快乐,而是悲哀。
       
许多年来,每当我一想起爷爷,我就会轻唱着这首歌,脑海浮现出一幅幅快乐动人的画面,心里也就不觉悲伤了,这首歌曾带给我无限的快乐,也曾带给我无限的感伤,如今,我唱着这首歌安慰自己,这是我爱唱的一首歌,也是爷爷爱唱的一首歌,爷爷,您在天国有听到我唱这一首歌吗?
作文投稿

爷爷的歌500字相关的关于爷爷的作文大全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