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一天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起床啰!起床啰!”妈妈用她清亮的嗓子,呼唤着正在睡梦中的我,“再不快点,我就要去上班了。”

妈妈工作的公司位于郊区,从家开车出发约需要三十分钟,如果动作稍微慢一点,就会害她迟到,今天我要和她一起去加班,更是不能有一刻拖延。

“先准备早餐,再装个水……啊!手机在哪里?”妈妈的职位是财务部经理,生活非常忙碌,不仅要担心工作的问题,也要烦恼家务,最近她还为了公司上柜案,常常加班。虽然我有时会帮忙家务,但只是杯水车薪,几乎是一点用也没有。

踏着轻松的步伐进入公司时,妈妈被追问工作进度,也被叮咛作业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好,好,快好了,请再等一下喔!”妈妈亲切的笑容和温柔的语气,让大家暂时放下心头大石,可见她的亲和力并非人人可及。

“唉呀!手边还没处理的公务真是数不清。”“没办法,为了自己的家庭,现在一定要努力工作。”原来这是妈妈和公司里多数人的心声,认真工作的叔叔阿姨们,背后都有一个共同的读头。

转眼间到了下班时间,妈妈牵着我的手,向同事们一一道别后,才面带微笑的回家,看来今天她的心情特别愉快。

“老婆,加班回来啦!”“对呀!”妈妈正在煮晚饭时,爸爸说:“买外卖不就好了?”“自己煮的餐点最美味。”妈妈这么用心烹调,品尝起来果然温暖了我的心。

看到妈妈这样辛勤的工作,我主动帮忙收拾碗筷,送给她一个大惊喜。“咦?今天怎么这么乖?”“因为我要孝顺您啊!”

“睡觉前,想到自己还没赠送母亲节礼物,赶紧在她床边黏贴一张便条:母亲节快乐!谢谢您的照顾,祝您健康、快乐,我爱您。”

“没想到她刚好目睹我的一举一动,“哦,乖女儿,今天真是最棒的母亲节。”我们相拥而上,给彼此一个大拥抱。妈妈的一天,虽然辛苦,但也温馨。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