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一天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母亲的作文 写人的作文
昏黄的桌灯下,妈妈振笔疾书,批改着学生堆积如山的学习单与作业,腰酸背痛,不禁唉声连连……

我的妈妈是一位认真负责的老师,每天早出晚归,为学生忙来忙去,工作时就像一个陀螺一样,不停地转呀转;回家时总是有如泄了气的皮球一般,疲惫不堪。

有一次,妈妈累垮了,整个人晕眩,天旋地转站不稳脚步,然后一直吐、一直吐,好像要把五脏六腑都给吐出来,这是我头一遭看到坚强的妈妈这样的狼狈不堪;虽然身体极度不舒服,但妈妈说如果临时请假,可能上课没老师,这样会影响学生的课业进度,甚至班上会乱成一团,所以妈妈还是努力撑住去上课。这是我对妈妈第一次的感动,第一次的心疼,第一次那么的骄傲。

晚上我和爸爸陪妈妈去看医生,医生说妈妈可能是典型的偏头痛,压力太大又累过头了,我听了,真的好心疼喔!忙碌的妈妈,真的该好好歇息一下!

平时妈妈每天早上不到七点,就已经骑摩托车载哥哥去上学,然后再去上班。每当我睡起来准备上学时,妈妈早就不见人影了!有时我担任交通服务队,妈妈还要再回到家,接我去买早餐,然后上课去;晚上还要看学生的夜自习,回到家已经接近我们上床睡觉的时间了。她回家虽然已经很累了,但还要张罗一家子的大小事,学生堆积如山的作业、报告,我们只有周日才可以好好相处,这一段时间,是我最开心的时刻。

“女子虽弱,为母则强。”我知道妈妈的工作量很重,每天要上很多课,导致喉咙都长茧了;长期久站,有时也引发足底筋膜炎。妈妈除了要把学生带好,也是要让我们有舒适的生活。每当日子一天天流逝,妈妈脸上就出现一道道岁月的痕迹。妈妈!您辛苦了!长大以后,我一定会好好孝顺伟大的妈妈。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