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除夕的作文 节日作文
过年到!过年到!全家都来凑热闹,大家急着玩冲天炮!哇!那灿烂的火花,宛如大家灿烂、可爱的笑容,对新的一年充满新的希望。

除夕是全家团圆的大日子,所有在外地工作的叔叔、阿姨,到这一天都会搭飞机或坐火车赶回家团圆,所有人都会在一起享受代表团圆的年夜饭。但过了没几天,他们又要离开家,离乡背井,回去工作岗位,为新的一年努力打拼。

除夕也是我们小孩最期待的,因为可以跟长辈理所当然的领压岁钱,而且,一年就只有这么一次,所以我们小孩一定会全力以赴,好好的珍惜。到了晚上,我们就把领到的压岁钱放在枕头底下,等过完年,就把压岁钱交给父母,这样的感觉,好像“过路财神”喔,心情有点怪怪的!

除夕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工作,那就是“大扫除”。今年的除夕,其实妈妈早就安排好我们的工作,爸爸负责清理车库,妈妈负责扫地、拖地、擦窗户,姐姐负责整理自己的房间,我就负责整理我的“狗窝”。经过我们全家总动员,这样又擦、又洗、又扫、又拖,我们的家,又变得焕然一新,大家也都以崭新的心情来迎接新的一年!

除夕是中国人一年的最后一天,在这天,我们都会彼此祝福、恭喜,想些新年的新希望,希望我们新的一年还是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快乐、轻松的每一天!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