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除夕夜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除夕的作文 节日作文
自从我有记忆以来,每年的除夕夜都是在爷爷奶奶家度过,今年当然也不例外。

一大清早,在温暖的被窝里就闻到阵阵的卤肉香,揉揉惺忪的双眼,我赶紧下楼一探究竟。原来是奶奶正在准备团圆饭的主菜——“笋香东坡肉”,看到厨房餐桌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食材、奶奶及妈妈忙进忙出的身影,我就知道今晚又有“好料”啦!午餐过后,堂哥提议要到爷爷的山上钓鱼,我立刻复议:“团圆饭可以加菜啰!”

爷爷的山上有一座鱼池,里头养着数百条的“吴郭鱼”,可别小看它们,因为山泉水的关系,让它们的肉质特别鲜甜。我和堂哥人手一支钓竿,而且必须遵照爷爷的指示:大于二十公分的才放进水桶,其余的放回水池;过了两、三小时,我们带了六条鱼开开心心的回家了。

令人期待的晚餐时间终于到了,也是我们全家人每年难得团聚的宝贵时刻,我们吃着美味的佳肴,并且举杯祝福对方,我也收到爷爷、奶奶、伯父及爸妈给我的红包,真是大丰收呀!最特别的是,今年的餐桌上有我和堂哥努力的“成果”,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不需大人的帮助下钓鱼,所以这道“红烧吴郭鱼”吃起来感觉更有一番风味。

晚餐过后,我和堂哥一起玩扯铃、打陀螺,他教我他会的技巧,我教他我会的绝招,长辈们则是坐在一起谈天说地。之后,我和堂哥向爷爷宣战,我俩轮番上阵,仍然无法击败这位令人敬佩的“棋王”。爸爸在一旁笑着说:“你们现在才知道爷爷的厉害,在你们小时候,爷爷都是故意‘输’棋的呀!”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耳边传来响彻云霄的鞭炮声,我们才心甘情愿的回房就寝。

除夕夜,有美味的佳肴、象征好运的红包,还有我最爱的家人,我许下一个新年愿望:祝福大家身体健康、心想事成。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