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除夕夜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除夕的作文 节日作文
除夕前的每天早上,我都和奶奶一起采买年货,因为要准备过新年。年货中有春联、零食,还有小朋友们最喜欢的糖果,我们买年货就是要准备过个好年,所以我们家买了这些物品,希望新的一年,能像年货一样丰盛。

期待的除夕终于来临了,那天下午奶奶煮了好多好吃的菜,爸爸和叔叔忙着贴春联,我和弟弟很好奇,就当爸爸和叔叔的小跟班。贴春联的原因,据说可以把年兽赶走,贴完春联之后,我觉得家里变得喜气洋洋,很有过年的气氛。

过年祖先们也要吃年夜饭,所以我们就用拜拜的方式,邀请祖先们吃年夜饭。祖先们吃完年夜饭后,我们还要烧银纸给祖先们,因为银纸是祖先们的钱,烧完银纸之后,还要用水洒在烧银纸的桶子旁,绕着桶子洒一圈,奶奶说:“绕圆圆,给全家大赚钱。”

祭拜完祖先后,接下来就换我们吃年夜饭了,爸爸说吃年夜饭也是有规矩的,要围一个圆圈叫做“围炉”。除夕夜围炉,我最喜欢的一道菜是甜点麻糬,里面包着芋头,外面是一层软软的皮,吃起来QQ的很好吃。可是我吃最多的菜是“长年菜”,因为长年菜吃了可以长命百岁,所以我要多吃一点,这样我才可以活得更久。

吃完年夜饭后,就是由我设计的娱乐节目“摸彩活动”,刚开始我们全家用剪刀石头布的方式,决定摸彩的顺序,摸彩时大家都很期待我提供的礼物,因为礼物里面是甜甜的糖果和果冻,吃了保证一整年甜甜蜜蜜过生活。节目的压轴就是领压岁钱,我先拿到叔叔的红包,我祝福叔叔大吉大利。再来我拿到的是奶奶的红包,我就祝奶奶长命百岁。因为奶奶年纪已经大了,我又特别喜欢奶奶,我想和奶奶永远在一起,所以希望她长命百岁。

精彩活动结束后,我们都想睡觉了,奶奶叫我把压岁钱放在枕头底下,这样长大后会赚大钱。这个除夕夜让我觉得很欢喜,很温馨,我想祝福家人,希望新的一年里,大家都平平安安,顺顺利利,我也有个小期望,希望自己读书更认真,考试一百分。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