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除夕的作文 节日作文
除夕夜当天,我们全家第一个去的地点是奶奶家,我们去的目的有两个:第一是要领红包,第二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吃年夜饭了。我们全家人在客厅里,一边吃瓜子,一边喝茶,一边聊天,而我和弟弟因为听不懂奶奶和爸爸在聊什么,所以上楼和哥哥、姐姐拜年。

后来我们两个人很无聊,就跑到楼下,没有想到,我一到客厅,奶奶马上拿红包给我们,在那一剎那,我突然觉得奶奶老了,工作也很辛苦,居然还包给我们这么多钱,自己都不留着用,正当我要把红包还给奶奶时,妈妈在厨房大声叫着:“阿娸,来帮妈妈端菜,我们准备要吃年夜饭啰!”我一听到这句话,就赶紧去帮忙碌的妈妈。

“开动啰!”大家开开心心的吃着香味四溢的菜,也聊着最近发生的事,外面也传来阵阵鞭炮与烟火的声音,为这顿年夜饭增添了不少热闹的气氛。吃饱饭之后,我们全家人一起去游乐园玩,高速公路上大塞车,花了不少时间,我不知不觉在车阵中睡着了。到了地方,爸爸顺道去寺庙拜拜,祈求平安,整个寺庙人山人海,和平时很不一样。

这一次的除夕夜真有趣,希望明年有更欢乐的除夕夜。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