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除夕夜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除夕的作文 节日作文
除夕夜是每个小朋友最爱的日子,当然我也不例外。因为当天大人除了会准备色香味俱全的佳肴,让我们好好享用一番,还能与好久不见的亲戚聚在一起,更重要的是吃完年夜饭之后的重头戏——领红包。

以往,一到除夕夜,住在远方的伯公、叔公们,都会带着全家大小一同回来老家围炉,二三十个人挤满整间屋子,好热闹喔!叔婆、婶婆、婶婶、叔叔和姑姑,搞得我晕头转向,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但几年前曾祖母去世后,大家就分开个自过年了,不再像以前一样热闹、好玩。爸爸说:“现在越来越没有过年的气氛了。”因此今年决定带我们到国外过年,哇!我好兴奋喔!

为了配合搭飞机的时间,除夕夜当天我们不到五点就开始围炉了,爷爷、奶奶、姑婆再加上叔叔一家和我们,一共十一个人。虽然时间紧迫,但该做的还是一样都不能少,我们抓紧时间吃完年夜饭、说吉祥话、领红包,然后便赶往机场。

到了机场,爸爸和叔叔忙着办理手续,接着我自己拿着护照通关出境,我觉得好新鲜!一上飞机,我便像个好奇宝宝似的,不断东张西望,研究飞机上的配备设施,直到空姐端上餐点,我才安静了下来。这是我第一次在飞机上用餐,而且我全都吃光光哟!

我们在晚上十一点十分抵达香港,接着我们搭乘机场巴士、地铁前往饭店,虽然时间很晚了,但是我一点都不觉得累,而且还很认真的和爸爸研究香港的地铁站呢!终于,在凌晨一点左右我们找到了饭店,哇!已经是大年初一了,大家互道新年快乐后便赶紧上床补眠,接下来才能有体力尽情畅游香港,这就是我所度过最特别的除夕夜了。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