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除夕夜

2018-02-08作者:推荐访问:关于除夕的作文 节日作文
在人们一天天的盼望中,新的一年来临了,远处传来了“新年歌”,人们听着好像陶醉了似的,不是陶醉在这歌声里,而是陶醉在了这人间仙境里啊!火红的天空,五彩的大地,喜气的灯笼,悦耳的“新年歌”,真是一派好风景啊!人们顿时忙碌了起来,卖烟花爆竹的小摊子也出来叫卖,大卖场也人山人海,我都变成了草莓夹心饼干了。

今年我们到外婆家吃年夜饭,这种温馨、祥和、幸福的感觉,是很难的的,在新的一年前一天晚上,总会有许多人跨年,但我们今年没有去跨年,我们在家里啃瓜子呢!除夕这天,外婆和妈妈是主厨,而我是小帮手,妈妈手艺很好,有如一位魔术师,任何食材在他手上都能变出色香味俱全的料理,妈妈还买了一只“烤鸡”,代表好起家,“长年菜”代表长寿,还有一大盘的“水饺”,象征元宝,希望能招财进宝,大鱼大肉也少不了,面对一桌的好菜,大家不禁垂涎三尺,吃完年夜饭,大家边看着节目,边啃着瓜子和零食,接着,过年的“重头戏”来啰!那就是领红包,而我一拿到红包就大喊:“压岁钱,我爱你。”,也有给外公外婆的红包,我祝他们松柏长春、寿比南山,爸爸发完了红包,我们这些小鬼们就到空地放烟火,玩甩炮、仙女棒等……烟火上升时像火箭升空,乒乓一响,然后每一个都像一朵朵不同颜色的鲜花在天空中开放,鲜艳夺目,真是好看极了。

如今,这些压岁钱都进入安全的地方——银行,我想以后用这些钱做些有益的事,或帮助穷苦的人们,每当过了新的一年,就代表我又长大一岁,我应该要更加懂事,爸爸和妈妈在我身上下了那么多功夫,我要好好的读书,认真努力。能够和自己的亲人一起吃年夜饭,幸福的感觉源自于家人的团聚。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