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车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家庭作文 小学生作文
堵车,相信是大家都共同有过的经验。我也经常在上学的时候因为下雨而遇到堵车,让我上学迟到了,有的时候还会被老师骂。原本可以准时上学却变成了迟到,那种感觉真的让人很讨厌、也觉得很不方便。

每当这个时候,我的心情总是变得很糟糕;一方面很害怕上学迟到,一方面又怕被老师骂,但想快却也快不了,让我的心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不知所措。这时候,百般无奈的我只能无聊的东张西望,看到了有些不守规矩的人超车,但超了几个人的车,还是被卡在车阵里,却引来其它车主的公愤,对他按喇叭以示抗议。希望这种只顾自己逞一时之快的驾驶人能够记取教训,不要再为了抢快而妨碍他人的权利。眼见摩托车在这个时候可以穿梭在车阵里,丝毫不受堵车的影响,让我恨不得能坐上他们的车,好早点到达学校。

堵车的时候我除了从车窗看看别人在做些什么,也会利用这个时间赶紧把带在车上的早餐吃完,不要再带到学校;并且聆听妈妈车上所播放的佛经,让原本焦躁不安的心慢慢变得平静。我还会想一下今天要上些什么课、老师可能会教些什么,自己在心中预习一下今天的课程,对课业上再做加强的准备。有的时候我也喜欢猜什么时候红绿灯会变换灯色,看看自己猜对了几次,猜错了几次。除了这个小把戏,我还会和爸妈玩语词接龙、猜谜……等有趣又能打发时间的游戏,让这苦中作乐的时光成为一举两得的好方法。

以后如果再遇上堵车,我要换一个想法来鼓励自己:“虽然堵车了,也许会迟到,但在空档的时间,我还是可以发挥自己的创意把它变得五彩缤纷!”我一边观察其它驾驶的表情及穿着服装的图案,一边将他们幻想成各式各样的卡通人物;同时想象手指正按着钢琴的琴键为剧情的发展做配乐,有时紧张刺激,有时幽默逗趣,不停地转换着我的心情,枯燥而焦虑的堵车时间不再无聊,反而变得生动有趣了!

俗话说:“心静自然凉。”遇到堵车的时候,只要将自己的心平静下来,再去想些有趣的事情,就不会感到烦躁,堵车的时间也不会白白浪费了!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