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家

2018-02-09作者:推荐访问:家庭作文 小学生作文
在凛冽的寒冬中,当屋外正飘起毛毛细雨,能够悠闲的在家里窝着是最温暖不过了。

冬天是我最喜爱的季节。这个假日妈妈特别准备山珍海味的美食,家人齐聚一堂,坐在洋溢着温馨气氛的餐桌前,享用着香喷喷、热腾腾的火锅大餐,我们边吃边分享这周在学校发生的事情,当我们聊得开心,吃得满足时,妈妈总是露出灿烂、幸福的笑容。我好幸运,拥有这么温暖的家。

在饭后饱足之余,我总是“用力的”投入爸爸和妈妈的怀抱里,赖着不走的撒撒娇;接着就躲进暖呼呼的被窝里,很自然的就睡起暖烘烘的大头觉。爸爸会利用闲暇时间,陪我和姐姐阅读书报、玩围棋、骑自行车……这些平日的亲子游,就这样的“游进”我温暖的梦里。

最近新闻报导一个令人难过的案例,有一位六岁男童的爸爸因为车祸撞击脑部受伤后,不能自由行走,仅能躺卧在床上,妈妈也离开他们父子,六岁男童已经到了应该上学读书的年纪,为了能够生活下去,只好上街跪地乞讨金钱和食物,他虽然是小小年纪就告诉自己:“如果我吃胖了,我就会要不到东西。不是吗?”看了这个小男童可怜的遭遇,我觉得能拥有一个温暖的家庭,更是应该要“惜福感恩”。

我的家如同温煦阳光般的温暖,爸爸和妈妈认真的照顾我们,姐姐和我也认真的学习,相处融洽,倍感温馨!我真的好喜欢这个——温暖的家。
作文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