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包子

2018-02-09作者:景琦推荐访问:家庭作文 小学生作文
今天晚上,我和妈妈一起做包子,真是非常有趣呢!

妈妈先把面和好,在等待面团发酵的时间里,妈妈开始准备馅料,有两种。一种是香葱豆腐,一种是马兰菜和鸡蛋。面团发酵好了,妈妈从盆子里拿出一小块面团放到案板上开始揉面。妈妈说 :“包包子和包水饺的做法是一样的。”

妈妈把面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后,用刀把它切成两半,将其中一块揉成细细的长条,然后用刀切成一个个大小相似的小面团净手后,我也准备包包子,当妈妈的小助手。我拿起小面团,这些小面团软软地,像橡皮泥一样,真好玩。妈妈教我擀面皮,先把放在案板上,然后用手按一下,把它压扁,之后用擀面杖,转一下,擀一下,就这样,一个圆圆的面皮就擀好了。我按着妈妈教我的方法试着擀面皮,慢慢地,我把面皮擀的越来越圆了。看着妈妈包包子,感觉很有趣,我也想包。于是我拿了一片面皮,学着妈妈,放在手上,用筷子夹了点馅料,妈妈说:“要用筷子按一下,这样馅料装得多,也不会漏在外面了。”接着,妈妈又教我把面皮捏合。就这样,我成功地自己包了一个包子……看着我做的包子,心中有一种成就感。

妈妈把包子煎好以后,整个厨房满是香味……
作文投稿